欧文:篮网曾在欧文率领下夺冠 现在球队又有欧文

柴夫01-19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布鲁克林篮网控卫凯瑞·欧文最近又陷入争议,他关于球队还需要1-2名球员才能争冠的说法遭到质疑。今日,The Athletic记者迈克尔·李撰文为我们讲述了另一个故事,这一次欧文则搬出了一个“神奇”的夺冠理论。

“篮网上一次夺冠的时候,他们的领袖是朱利叶斯·欧文,这并不是什么巧合。”欧文说道,他指的是1974年和1976年“J博士”欧文带领着还叫纽约篮网的队伍两夺ABA总冠军的故事,“而现在,我们又有了一位欧文。我就是说说。”

这番理论单纯作为玩笑还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就在于根据迈克尔·李的说法,欧文还不只是随口说说而已,里面有认真的成分。当时勒韦尔对这样的说法一脸懵逼,看到队友并不买账自己的理论,欧文还特意叫西奥·平森来力挺自己。接着他还喊了托里恩·普林斯来评理,后者眉头紧锁不知所措。

“我就是说说。欧文(Erving)、欧文(Irving)。”篮网控卫自说自话地给自己台阶下。

我们也看到了,此欧文和彼欧文的名字拼写并不一样,只是发音几乎相同。或许欧文真的有一些常人所无法理解的脑洞,比如之前的“地平说”...我们只知道,名字相同并不能解决眼下篮网队的问题,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名控卫和自己的前辈还差得比较远。

今日篮网主场97比117惨败给雄鹿,遭遇三连败的他们继续位居东部第八,距离第7的魔术差了1.5个胜场,领先身后的活塞3个胜场。客观来说,本赛季布鲁克林人的目标就是季后赛,他们要想走得更远难度较大。但欧文此前接受采访时刚刚说过,他永远不会满足于现状,争冠一直是他的目标。

然而本赛季至今,欧文因伤只出战了15场比赛,场均得到26.5分6.9助攻5.3篮板,在他出场的比赛里,球队5胜10负,而当他休战时则是13胜13负。关于这名控卫带队能力不足的问题又一次被摆上台面,或许等到欧文证明了自己的领导力之后,再开这样的玩笑效果会好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