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老总称禁止国企投资职业足球 网友:先结工钱

陈冷01-19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保定容大投资人孟永强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若无企业接手,容大就将解散”的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孟永强持续性的对俱乐部欠薪、球员限薪等中国足球话题发表评论,还直言应禁止国企投资需求也因此引发外界疯狂吐槽。

在公布容大“解散”消息前,容大投资人孟永强曾发表大量与中国足球欠薪、限薪有关的言论。在声明容大退出后,孟永强还给出了“禁止国企投资职业联赛”的观点,他写到,足球乱世,需用重刑:几年之内,禁止国企投资职业足球;职业联赛取消一切限制,任由市场调节;组建以小打大各级国家队,放下成绩包袱;用法律手段规范联赛环境和秩序……十年之内,必出佳绩! 国企只允许或者必须投资青超球队或女足;民企投资成年职业联赛,投资不投资梯队或女足自愿,哪个也不会烧钱了……

而在几天前,孟永强还曾针对足协无奈延长各俱乐部递交工资表时间发表评论,他写到,十五天太短!不从根本上解决,即使有问题的俱乐部这次能够蒙混过关,明年会更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出现问题的不是若干俱乐部的经营能力或资金实力,而是整个中国职业足球的市场环境及管理能力出了问题。建议:给还想投资职业足球的企业一到三年的时间,冷静下来,调整经营理念,根据市场规律经营俱乐部。把原来遗留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财产保障,缓冲一两年,回归到职业足球俱乐部企业化管理的正轨上来……当然,需要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有足够的耐心和洗心革面的决心来支持!

而说起足协各项新政策落实和成效不佳的情况,孟永强直怼足协称,足协出台各项政策的初衷是好的,但为什么总被诟病,效果不好呢?总结一下,无非以下几点:急功近利,不懂规律,无视国情。好比一粒种子,还没有发芽,正需要自然生长的阶段,园丁非要给它限这限那(限薪,限额,限龄,限股权转让,限地域转让,限冠名………),结果这么多年,别说开花结果,连芽也没发出来!足协需要做的,是给这颗种子营造适合的生长生存环境(土壤,水分,温度,肥料,这些基础工作)。少些条条框框,多些环境呵护,等发芽出土,自然生长到一定阶段再加以修剪,嫁接……。这就是尊重规律的无为而治!

对于国内联赛球员限薪的话题,孟永强则抛出了奇葩观点,他表示,控制国内球员收入,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开外援限制,包括守门员。“巴西二队”,“尼日利亚二队”……,参加国内联赛的费用也比现在中超一流球队低! 球员限薪和房地产限价是一个道理。病入膏肓,没有药到病除的良方,只喊口号,学谁都没用。考验的是高层面的机制改革决心和精英智慧!中国足球强国梦,路漫漫其修远兮!

关注孟永强社交平台的人还发现,就在差不多一年之前,他还凶猛地为保定足球注入“正能量”。“保定职业足球,满血启航!只留下一条规矩:干干净净踢球! ”

对于孟永强一系列对于中国足球专家式的发言,很多网友却因为容大的严重欠薪,而不买孟永强的帐,很多网友评论说,还是先把人家球员工资结了再跑这啪啦啪啦吧……

有意思的是,习惯性抱怨和批评中国足球的孟永强,社交平台签名为“恭(躬)自厚而薄责于人”,意思是做一个人,尤其是做一个君子,重要的是要严格地要求和责备自己,而对人则采取宽容的态度,在责备和批评别人的时候应该尽量能够做到和缓宽厚。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