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保罗重逢?数位经理分析快艇多种交易可能

董倡硕01-19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快艇队以30胜1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对于一支剑指总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让人满意。交易截止日近在眼前,隔壁的湖人队蠢蠢欲动,快艇队自然也希望通过小修小补来完善自己的阵容。这两天,美国媒体《露天看台》也解除了许多联盟内部人士,询问了他们关于快艇补强的看法与观点。

“伤病是本赛季困扰他们的一大因素,他们从没有得到稳定使用完整阵容的机会,乔治和贝弗利受伤了,莱昂纳德也得进行负荷管理,”一位东区球队的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回顾一下圣诞大战,你就知道一支阵容完整的快艇到底有多强。”

“我不认为他们要进行大宗交易,”一位曾经在联盟中担任高管的业内人士说道:“他们现在的防守没有之前预料的那么好,不过拥有哈雷尔和路威,比进攻他们可不会输给谁。”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以上二位这么乐观。

“如果他们要在季后赛中对上掘金,那么哈雷尔将会成为一个灾难,快艇最好的选择反而是祖巴茨,但是他无法拉到外线去限制约基奇的策应与投射。”另一位前任NBA球队总经理有着不同的观点:“另外,哈雷尔的体型能否抵挡住湖人与爵士的内线,也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他们现在迫切需要另外一个组织者,贝弗利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组织后卫,现在的快艇有些过度依赖路威、乔治和莱昂纳德去为其他球员创造机会。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补充高个子内线。替补方面,除了路威和哈雷尔,其他人鲜有贡献。”一位来自西部球队的经理人说道:“他们或许能够在系列赛中击败洛杉矶湖人,但是他们却不一定能够通过其他球队的考验。”

在控卫也就是所谓的第二组织者的问题上,快艇和湖人队的问题出奇地一致,双方瞄准的目标也如出一辙,那就是意欲复出的达伦·科里森。除此之外,还有人提出了重新将保罗带回洛杉矶的建议。

“贝弗利就是个小前锋,科里森能够帮到快艇,但是如果他选择湖人,那么快艇就得另请高明。保罗的合同真的太大了,雷霆的球迷可不愿意看见贝弗利被交易来俄城。实际上,除了莱昂纳德与乔治,如果交易合理,快艇队可以送出任何一位球员,每个总冠军争夺者都是这样。不过,贝弗利几乎成为了快艇队的灵魂和标志,我不觉得他们会愿意将其送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队高层总结道。

如果快艇可以虎口夺食,赢下科里森的争夺战,那么出球点的问题就将迎刃而解。即便无妨赢得他的芳心,收获里弗斯信任的贝弗利以及另外三位进攻三叉戟,也都会让快艇队控卫的需求显得不是那么紧迫。相比起来,球队面临的内线问题则更加严峻。

今年夏天,哈雷尔的合同就将到期,快艇显然无法负担其接近2000万美元的预期年薪,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老鹰很有可能成为这位内线悍将的目的地。本赛季,快艇几乎不会将哈雷尔与祖巴茨同时放在场上,二人的搭档出场时间不过仅有3分钟。“他们在球场上的位置是完全重合的,快艇不会同时派上这两位球员,”这位东部球队的经理人说道:“哈雷尔场均要打29分钟,如果他们再签下一个传统中锋,根本抠不出更多的时间,他们需要一个空间型内线。”本赛季,在祖巴茨出战超过20分钟的比赛里,快艇取得了11胜2负的战绩。

这也就是为什么快艇已经将目光锁定在太阳内线贝恩斯身上的原因。“马库斯·莫里斯也可以解决他们许多问题,他能投篮也拥有出战中锋位置的强度。”某前任NBA球队经理人为快艇出谋划策。“国王队的戴德蒙也不错,他的外线投射也还不错。”上个赛季效力老鹰队期间,戴德蒙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2%,但是在本赛季却下滑到了21.4%。可是,如果戴德蒙在来到洛杉矶后无法将三分球命中率拉回上个赛季水准,快艇无疑将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除了贝恩斯、莫里斯和戴德蒙之外,公牛球员赛迪斯·杨以及活塞中锋德拉蒙德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他们可以送出祖巴茨、哈克莱斯以及麦克格鲁德,或许可以尝试去追逐德拉蒙德。”某东区球队总经理如此表示。消息人士透露,活塞队管理层已经得到了明确的要求,球队的薪金决不能在本赛季超过奢侈税线。

“德拉蒙德这位球员有很多坏习惯,”某前任总经理透露:“对于他的融入,快艇队必须要有十足的信心,因为他的价格要比哈雷尔更高。雷霆的亚当斯似乎反而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他拥有快艇队在季后赛中渴求的一切特质,而如果雷霆得到了哈雷尔,今年和未来的竞争力也能够得到提升。”

本赛季,亚当斯的年薪高达2580万美元,为了配平空间,快艇队需要送出哈雷尔、哈克莱斯以及杰迈克尔·格林或者是麦克格鲁德的组合。今年夏天,快艇队管理层已经与普莱斯蒂进行过商谈与交易,双方的沟通也将会十分顺畅。亚当斯的到来,也会让快艇队在季后赛中拥有抗衡火箭、湖人、掘金以及爵士高大内线的能力。“哈雷尔太依赖路威去为他创造机会了,没有路威,哈雷尔也就是普普通通。”参与探讨的东区球队总经理补充道。

总结多位联盟经理人的观点,从目前来看,争夺科里森已经成为了快艇队投入最小收入最大的补强方案。如果球队希望针对内线进行升级,哈雷尔就是不可回避的筹码。究竟是保持稳定让他在最后一个赛季里打出身价,还是及时将其变现牺牲些许侧翼换来更强力的帮手,这是快艇管理层必须要做出的艰难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