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相惜!勒布朗盛赞基德篮球智商与大局观

敦宇飞01-19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是一个绝对的篮球天才,这或许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自从他成为超级巨星后,他和以前的所有主教练—迈克·布朗、斯波尔斯特拉、大卫·布拉特、泰伦·卢和卢克·沃顿都发生过冲突。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教练是一支球队的总指挥和智囊,可如果勒布朗是更衣室中最聪明的人会发生什么呢?哪怕是最好的结果,也会有麻烦。

所以,有关勒布朗能否接受湖人新帅沃格尔的问题在过去半个赛季中盛嚣尘上。沃格尔仍然是湖人主帅,这很重要。勒布朗之前说过,他希望在一名退役球员手下被执教。沃格尔从未打过职业比赛,好在湖人给安排了另一名助教,名人堂球星贾森·基德,后者也有做NBA主教练的经验。

据ESPN记者凯文·阿诺维茨报道:基德对于湖人队很重要,有两个不同的消息源分别表示,勒布朗认为基德是世上唯一一个在篮球大局观上和自己水平相当的人。

这个说法可能有些夸张,但基德就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的球场视野、防守意识和在球场上寻找队友的能力都是顶级。所以我们能够理解为什么勒布朗喜欢和基德聊篮球。

当然了,高的篮球智商并不意味着基德能够成为一个好教练,一名NBA主帅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包括一些场外因素和管理层之间的人际关系,基德处理的并不好,他在雄鹿和网队的执教履历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特别是布登霍尔泽带领雄鹿崛起后,对基德的质疑就更多了。而基德在球员发展这方面的表现,也同样好坏参半。

可尽管如此,勒布朗这种程度的支持还是很有分量的。基德一直很想再次成为NBA主帅。湖人主帅沃格尔则表示,他不担心基德会取代他的位置,并且表现得真的不担心的样子。湖人现在以33胜8负排名西部第一,沃格尔也得到了很多洛杉矶球迷的支持,他的帅位非常稳固。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