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对手战略性减员 波多尔斯基离队还有强援

叶慧01-19 12: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1月18日晚,广州恒大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对手、新科日本天皇杯冠军神户胜利船正式宣布,效力两年半的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与球队合同到期(1月31日)后不再续约,将以自由身离队。有消息称,他将重返欧洲征战土耳其联赛,目前排名土超第16的安塔利亚体育希望得到这位前德国国脚,以增强实力完成保级任务。

尽管球队获得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资格,但波多尔斯基还是决定在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神户10号非常享受过去两年多在日本的生活,“从加盟球队的第一天到赢得日本天皇杯的最后一天,我和神户胜利船的球迷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我能深刻地感受到各位球迷对我的感情,很抱歉没能亲自和大家道别,但会有一天会站在大家面前好好说声再见的。”

波多尔斯基对亲手把自己带到日本的俱乐部老板三木谷浩史感激不已,“感谢三木谷会长和神户胜利船的工作人员以及球员们。我来到了日本这个很棒的国家,接触到了日本的文化。在过去的3年里,我在球场外和家人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和三木谷会长的缘分不会中断。我想今后也会和您联系,今天先借这个机会让您说声谢谢。”

2017年7月,神户胜利船花费260万欧元从加拉塔萨雷邀请波多尔斯基加盟,并许以10号战袍。过去两个半赛季,波多尔斯基出战60场并贡献17个进球(J联赛52场15球,联赛杯3场2球,天皇杯6场0球)。

除了波多尔斯基确定合同到期离队之外,31岁巴西前锋威灵顿也将以自由身份离开神户,此前后防老将那须大亮和效力球队一个赛季的前西班牙国脚比利亚均在天皇杯决赛后宣布退役。但志在冲击亚冠之巅的神户胜利船的引援工作没有放慢,从清水脉冲免费签入32岁的道格拉斯,这位巴西前锋在刚刚结束的J联赛打进14球,与FC东京的巴西同胞迭戈·奥利维拉共享联赛铜靴,也是清水脉冲上赛季队内头号射手。算上队内的伊涅斯塔、桑佩尔和维尔马伦,神户胜利船阵中已有4名非亚洲外援,按照亚冠规定只能为3名非亚洲外援报名,这意味着这4人里面肯定会有1人落选。不过,神户仍可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以提升自身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