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大学球衣退役仪式欢乐不断 库里化身捧场王

柴夫01-19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19日,金州勇士球员克雷·汤普森重返华盛顿州立大学,在这里迎来了他的大学球衣退役仪式。汤神的NBA队友、两连MVP得主斯蒂芬·库里也出席了这个仪式。

仪式设在比赛的中场,现场有10380位球迷见证了这一时刻,汤普森本人非常激动。现场播放的致敬视频中出现了多位人们熟悉的面孔,包括在美国男篮执教过汤普森的老K教练,前华盛顿州立教练托尼·本内特以及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

“这个夜晚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汤普森说,“看到这座城市,这里的建筑,没什么比得上这里的爱。我的意思是,当我在全国各地打比赛的时候,总是会听到有人喊‘Go Cougs’的口号。当有人朝你喊出这句话的时候,你们之间的联系会变得不同。今晚我感受到了这种能量,我太想赶紧出场打球了,但作为旁观者的感觉也不错,这些年轻人打得很棒。”

汤普森在华盛顿州大效力了三个赛季,在98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到17.9分4.8篮板2.6助攻。在2011年以第11顺位被勇士选中之前,他是队史得分榜第三位(1756分),而且创造了当时的队史三分纪录(242)。

“在大学的每一年我都要进步,菜鸟赛季我们球队有不少出色的领袖和老将,他们都是很棒的团队球员。当他们离开后,我必须接过他们的旗帜,成为球队的核心。我也有过低迷的时刻,但那些使我变得更加强大。”汤普森说。

虽然这是属于汤普森的夜晚,但库里着实有些“抢镜”,他的出现引得现场球迷阵阵欢呼,勇士MVP也各种搞怪互动点燃现场气氛。不过库里很清楚,自己是来给兄弟捧场的,当被问到如果没有和汤普森成为队友,自己还会成为今天的库里吗?勇士控卫回答:“根本不可能,他是独一无二的,他有实力而且非常谦逊,这些让我们成为了完美搭档。和他相处起来很简单,我喜欢他每个夜晚给球队带来的那些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