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开拓者补强省钱两不误 国王意义不大

李辉01-19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月19日,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开拓者已经和国王达成了交易,开拓者队送出贝兹莫尔、托利弗和未来两个次轮选秀权,得到了阿里扎、斯瓦尼根和韦尼恩·加布里埃尔。这笔交易目前还没有经官方确认,但我们不妨提前来看下究竟谁是这笔交易更大的赢家?

交易明细

开拓者送出:贝兹莫尔、托利弗、2024次轮选秀权、2025次轮选秀权

国王送出:阿里扎、斯瓦尼根、加布里埃尔

波特兰开拓者:A-

上赛季打进西决后,本赛季开拓者队只能为季后赛而战,这多少出乎人们的预期,截至目前,开拓者队落后西部第八的孟菲斯灰熊队3个胜场,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他们仍然有机会打进季后赛。

总的来说,开拓者做了一笔既可以让他们继续保有本赛季季后赛希望,同时又减轻未来开支的一笔交易,先从开支的方面说起,贝兹莫尔和托利弗两位老将本赛季占据了开拓者209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由于托利弗已经是征战联盟超过10年的老将,所以虽然他本赛季的年薪是260万美元,但他只占据16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而开拓者队换来的3名球员合计占据157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所以本赛季开拓者队能够节省250万美元的工资,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原本是全联盟缴纳奢侈税最多的球队,通过这笔交易后,他们可以削减接近1000万美元的奢侈税,算上减少的工资开支,据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分析,开拓者总共可以省下1250万美元。

这笔交易对开拓者队的帮助更大

再来说说阵容,开拓者队过去几年最大的问题就是锋线,无论是阿米奴、哈克利斯、克拉布还是特纳,他们都无法胜任3号位的工作,而本赛季随着他们的离队,开拓者队的锋线实力变得更加糟糕,更为严重的是,赛季初球队就损失了扎克·科林斯这位非常好的四号位,加上努尔基奇上赛季末受伤还未复出,开拓者队的前场实力大打折扣,如果不是签下了安东尼,开拓者队的阵容将更加畸形。

因此,补强锋线成为了开拓者队最需要做的事情,阿里扎本赛季场均贡献6.2分4篮板,35岁的他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他仍然是一名开拓者队非常缺少的3D类型的球员,更何况比起离队的贝兹莫尔,阿里扎的防守仍然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毕竟他是一名纯正的锋线球员。在国王主帅沃顿的体系中,阿里扎的作用可有可无,但来到开拓者队后,他将立刻承担重要的责任,因为球队现在的伤病情况非常的严重。

国王队甩卖阿里扎的一部分原因在于他本赛季发挥糟糕且合同要等到2021年到期,但2020-2021赛季,阿里扎1280万美元的年薪只有180万美元是保障合同,因此如果阿里扎状态实在下滑严重,开拓者队可以选择将其裁掉,并不会对球队下赛季的薪金空间造成太大的影响。

因此,抛开托利弗和两位年轻小将,这笔交易相当于用贝兹莫尔换来了阿里扎,虽然无法保证阿里扎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样低风险的尝试对此刻的开拓者而言却至关重要。

萨克拉门托国王:C

从国王的角度看,这笔交易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得到选秀权,用阿里扎的2年合同换来了两位到期合同,并送走了两位年轻小将,国王队最大的回报就是两个次轮选秀权,可客观的说,这对于国王队而言没有实际的意义。

在今天输给爵士后,国王队继续排在西部第14位,看上去他们又将无缘季后赛,在这样的节骨眼下,迪瓦茨的运作还是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唯一的解释就在于,通过交易阿里扎和斯瓦尼根等球员,国王可以为下赛季省出一定的薪金空间,这可以帮助他们续约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王是否能留住这位塞尔维亚男篮的核心,还存在很大的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