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联冠军赛孙杨3金1银收官 刘湘破50自亚洲纪录

肥柴01-19 1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9日,2020国际泳联游泳冠军系列赛北京站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孙杨继首日200米自由泳夺金后再夺400米自由泳金牌,以3金1银结束游泳冠军系列赛两站征程。刘湘则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夺冠。此外于静瑶、杨浚瑄还在女子100米蛙泳以及女子200米自由泳各自获得一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入江陵介1分55秒55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继男子100仰后在本站比赛获得的第二金。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则被匈牙利选手施拉伊以2分08秒37获得,“铁娘子”匈牙利以微弱劣势位居第二。男子100米蝶泳金牌则属于澳大利亚选手坦贝,在决赛中他游出了51秒71。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在深圳站平亚洲纪录的刘湘游出24秒03力压荷兰名将克罗姆维德尤尤夺冠,也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1秒。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荷兰选手陶森特全程保持领先,并以59秒64获得冠军。二、三名之争则相对激烈,最终俄罗斯名将费斯科娃以1分0秒52获得亚军,傅园慧则以1分0秒79获得季军。

在备受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自200米后就确立了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以3分44秒98获得冠军。季新杰和立陶宛名将拉普希斯的二、三名之争同样激烈,最终季新杰以3分47秒04获得亚军,拉普希斯则以3分49秒62获得季军。

在“飞鱼大战”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以48秒32夺冠,深圳站冠军米纳科夫则在后程完成超越获得亚军。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世锦赛铜牌得主皮克雷姆以2分09秒26夺冠。霍斯祖前三个泳姿后位列第四,但凭借自由泳的优势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大本里佳获得第三,叶诗文则以2分11秒02获得第四。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国小将于静瑶顶住了意大利选手卡拉罗的后程冲击,以1分07秒18的成绩夺冠。男子5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虽然出发反应时全场最快,但是后半程却是美国选手安德鲁以及罗马尼亚选手格林塔表现更为抢眼。最终安德鲁以24秒92夺冠,徐嘉余则以25秒05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杨浚瑄和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竞争激烈。但在最后50米杨浚瑄顶住压力,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杨浚瑄以1分54秒98夺冠,并刷新由庞佳颖在2008年创造的全国纪录。何诗蓓以及荷兰选手赫姆斯凯克分获亚军和季军。

此外,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日本名将渡边一平以2分08秒40夺冠。荷兰选手克罗姆维德尤尤则在竞争激烈的女子50蝶泳中以25秒91夺冠。巴西选手小戈麦斯以27秒08获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在4x100米混合混接中,由柳雅欣、闫子贝、俄罗斯选手米纳科夫以及王简嘉禾组成的队伍以3分49秒19的成绩夺得本站比赛决出的最后一项冠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