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赛男女单皆诞生新冠军 伊藤张本均卫冕失利

肥柴01-19 1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消息,1月19日,2020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结束全部单项争夺,成年组五项冠军各归其主。其中男单冠军宇田幸矢、女单冠军早田希娜都是首次登顶,两人也都获得了釜山世界团体乒乓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今年全日本锦标赛共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青少年组男女单打7个项目,全部为淘汰赛赛制。在前几个比赛日的比拼中,青少年组男女单打、男双、女双、混双冠军相继产生。成年组比赛中,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实现了全日本锦标赛混双三连冠,伊藤美诚还搭档早田希娜实现女双三连冠,男双冠军则属于三部航平/及川瑞基。

在去年的全日本锦标赛中,伊藤美诚成为首位连续两年加冕赛会三冠王的选手,但在今年的比赛中,伊藤美诚在半决赛苦战7局负于早田希娜,无缘女单三连冠也无缘三度实现三冠王伟业。

而早田希娜则趁胜追击,带着半决赛挑落卫冕冠军的势头,在决赛中4比1战胜石川佳纯,连克两位获得奥运单打资格的实力对手,职业生涯首度加冕全日本锦标赛冠军。

男单方面,18岁的宇田幸矢在半决赛以4比2战胜吉田雅己后,又在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张本智和。张本智和在半决赛在1比3落后时连扳3局,最终以4比3逆转淘汰了户上隼辅。决赛中,张本智和再度以1比3落后宇田幸矢,但这一次决胜局宇田幸矢以2分险胜,也首次获得全日本锦标赛冠军。宇田幸矢加入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和森园政崇,成为日本男队2020釜山世乒赛的第5人。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