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天后邹雨宸终于归来!找回状态仍需不少时日

孔阳01-19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阔别球场1064天之后,邹雨宸终于完成了属于他的回归!

北京时间1月19日,八一队做客长春对阵吉林队。此役,八一队内线邹雨宸出现在了球队的大名单之中。比赛开始之后不久,主教练王治郅让邹雨宸登场。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内线,终于回到了自己热爱的这片赛场上。

邹雨宸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之中出战,还是2017年的夏天。当时,他刚刚完成赴美特训回到国内,但在代表中国男篮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之中,邹雨宸不慎受伤。谁也没想到,他这一伤就是两年半的时间。

在邹雨宸受伤之前,他被看做是全国最具潜力的内线之一。2016年,年仅20岁的邹雨宸便登上了奥运会的舞台,且打出了非常强硬的表现。受伤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邹雨宸场均能够贡献16.3分、8.6个篮板、1.3次抢断,场均盖帽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4次。因此在2017年的夏天,他甚至与NBA扯上了关系。虽说最终邹雨宸没有被NBA选中,可球迷们依旧对他抱有着很大的期待。

那场与伊朗队的比赛,改变了邹雨宸的篮球人生。他的十字韧带断裂,进行了非常久的康复。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有消息称邹雨宸已经接近复出。但在前半个赛季,八一队始终没有安排他出战。不过在今天,邹雨宸终于回到了赛场上。

4分6个篮板的数据,看起来很平庸。但对于邹雨宸来说,这已经是来之不易的结果。过去这两年多时间,他一直都在为重返赛场而做努力。如今终于能够回到赛场之上,这其实已经是一种成功。

不过,邹雨宸如今的状态与巅峰期的确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此役,他只出战了16分钟,但犯规次数却达到了6次。能看得出来,他的移动能力与受伤之前的确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对比赛节奏也还显得有些不适应。

当然,指望邹雨宸复出首战便打出惊艳发挥,那显然是不现实的事情。能够重新回到赛场,这对于邹雨宸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与此同时,这也让八一队在这个无限失望的赛季当中觅得了一线希望。一旦邹雨宸真能恢复到不错的状态,这对于八一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都是一件幸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