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强援已悉数归队 上港为亚冠资格赛打起精神

王晓瑞01-20 08: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抵达悉尼到现在,上港队已经取得教学赛三连胜。20日球队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澳超中央海岸,之后便进入到备战亚冠资格赛的冲刺期。而在18日,两名国脚颜骏凌、蔡慧康也从广州风尘仆仆赶来,再加上已经同大部队会合的“准新援”买提江,诸神归位之后,上港队正在剑指新赛季的亚冠正赛名额。

从去年12月30日重新集结到现在已有三周,按照佩雷拉的思路,球队每一个星期的备战内容都要有所变化,争取循序渐进一点一点进步,以便在1月28日达到一个状态峰值。最初,上港队需要忍受缺兵少将的困难,一来新援无法到队合练,再有,就是颜骏凌、蔡慧康、陈彬彬、胡靖航、魏震和陈威6名球员,受到各级国字号的征调。而伴随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一一迎刃而解。特别是在最后一场教学赛前,颜骏凌和蔡慧康的迅速归来,进一步保证球队整体的磨合。如无意外,这场对阵中央海岸的主力阵容,就是1月28日出击亚冠资格赛的主打。

不过在之前三场教学赛,上港队的整体表现有喜有忧。冬训三连胜固然可喜可贺(3比1马可尼骏马、3比2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4比2悉尼奥林匹克),但场场都有失分,不免令人有所惊讶。尤其是第三场对阵澳大利亚二级联赛队伍悉尼奥林匹克,在浩克、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联手出击之际,反倒上半场两度比分落后。赛后在总结原因时,也有队员指出进入状态快慢的重要性。“冬训期的训练使得大家有点疲劳,进入状态较慢一些,也导致上半场出现一些被动失误,所以一开始踢得并不理想。”

只是留给佩雷拉进一步调配阵容的时间,已经不是特别充裕。28日球队便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大考——亚冠资格赛。虽然对手尚未最终确定,但从目前来看,泰超武里南联要比越南胡志明市更有希望约战上港。而对于武里南联,上港队从一开始便没有掉以轻心。“他们也是一块硬骨头,并且有过多年的亚冠比赛经验,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之前分组抽签时,颜骏凌曾对记者表示。

就在上港屯兵悉尼冬训之际,他们也注意到武里南联的一些动向:例如新购买的三名强援,即前蔚山现代铁腰郑宰溶、秘鲁联赛金靴库埃斯塔、巴西外援前锋里卡多·布埃诺。再有,便是在U23亚锦赛上表现抢眼的三名新星:素巴楚、素巴差和素帕那。“我看了泰国国奥队的比赛,那几名小球员技术挺好的,尤其是17号那个高中生,让人印象深刻。”颜骏凌所指的,便是出生于2002年的前锋素帕那,他曾在上赛季亚冠攻破北京国安球门,“我得好好观察这几个年轻人,以便踢好亚冠资格赛。”实际上不只是素帕那,素巴差之于颜骏凌也不是陌生人。因为就在去年1月亚洲杯1/8决赛,他曾经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18日泰国国奥队1/4决赛不敌沙特出局,这使得上述三名泰国新星,将会如期返回武里南联备战亚冠。某种程度来讲,这也给上港队出了一道难题。21日武里南联对阵胡志明市,这三人到底上不上场?如果得到雪藏,一旦武里南联晋级下一轮做客上海,关于这三人在对手新阵之中的角色和作用,便是无法侦察和预估。若是如此,28日这场资格赛便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

唯一令上港全队很有底气的是,从2016到2018,三次亚冠资格赛三杀泰超球队:蒙通联、素可泰和清莱联。不过佩雷拉上一次率队出战清莱联,过程赢得比较惊险,只是凭借于海的进球,1比0小胜晋级正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