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最终命运即将揭晓 苦尽甘来的天海将获新生

天林01-20 09:0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年关将至,对于大多数中超球队而言冬训备战已是步入正轨。但眼下,天海依旧存在未知,影响到引援进程相对缓慢。当然,有关俱乐部的未来其实早有定论,是积极的、向好的方面发展,但是依旧需要尽快加以确定,以便真正意义上重归正轨。

最近几天,李玮锋的愁容多了起来,并非是担心队伍的冬训质量,只是眼看海口拉练步入收尾,球队的其他备战工作依旧存在变数,若是无法在节前完成核心的引援工作,将直接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海外拉练。

目前看来,天海已经公开的引援方向是努力将郜林与张成林留下,同时前来试训的前国安预备队队长王小乐也有很大希望留在队中。这是李玮锋以最小代价换最大回报的思路体现。三人也的确有意在新赛季中为天海而战。

最近几天的训练,郜林逐渐跟上了全队的节奏,他积极调整着身体状态,看起来状态不错。之前与永昌的热身赛,李玮锋原本并未打算派他出场,但郜林求战欲望强烈。那天正好赶上海口降温,郜林身披队友的羽绒服在场边观看了天海前两节的比赛,第三节他披挂登场,带领预备队小将与对手周旋,他的气场犹在,展现出的大局观依旧是国脚级别的。

张成林始终没有参加任何关于对抗的训练,他的锁骨伤势尚未痊愈,教练组不愿其冒任何风险,毕竟眼下看来,张成林虽留在队中,未来却仍未确定。其实两人能否与天海牵手,其中牵连并不如看起来那么复杂,考虑到张成林还有合同在身,从恒大的角度出发,自会榨取剩余价值,因此有了之前爆出的种种组合交换方案。不过在国安与恒大间的交易告吹后,新的方案难于付诸行动,恒大目前主动瘦身的意愿,为天海留住张成林创造了可能。

郜林也是如此,天海同样有机会将他留下,而他本人选择同天海冬训,至今未曾离队,已是展现出了主观的意愿。王小乐目前拥有自由身,加盟天海并不存在障碍,李玮锋十分认可他的实力,想必已是将他放在了新赛季队伍计划之中。而其他的引援计划,李玮锋其实早已确定人选,只是俱乐部眼下仍有一些问题等待落实,暂无法将计划转化为现实。

在结束海口冬训前,天海在21日会再度过招永昌,由于引援计划的暂时停滞,锻炼新人依旧是教练组的重点目标。而最近几天,有关俱乐部的最终命运也就即将揭晓,可以肯定的是天海已经度过寒冬,新赛季的生存完全不成问题,但资金的由来,尤其是出资的方式,目前还需再进一步讨论后加以确定。李玮锋希望这个进程能更快一些,毕竟留给天海磨合阵容的时间仅剩春节后的海外拉练,若那时新援仍未到位,集训也将失去意义。

按计划,在结束韩国拉练后,天海将回国继续备战,目前暂将目的地定在上海,是否临时更改计划还需等待新赛季中超赛程的最终确定。而言下,李玮锋能做的只有等待,在俱乐部的种种问题落定后迅速完成所有引援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