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到手万达在观望中踯躅前行 贝帅着手内部挖潜

金山淞01-20 11: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1月17日是大连市有关部门给万达答复的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自从2020年开年第一天,万达集团公开发出炸裂性的那份声明之后,很快,大连市有关方面就召集万达集团以及大连一方集团一起碰过一次头,但当时并没有达成任何意向。之后,三方商定,将在17日之前,给万达一个最终答复。

正因为有了大连市有关部门的这个时间上的承诺,大连一方俱乐部完全按照此前的既定日程进行冬训准备。11日,大连一方队从大连飞往厦门,开始正式的冬训。这次冬训由主教练贝尼特斯主导,贝尼特斯先期赶到了厦门,在厦门亲自迎接自己的球队,而队中的外援,除了卡拉斯科之外,悉数到位。

但在国内球员中,秦升,赵明剑等五名队员没有出现在冬训名单中。随后,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大连一方俱乐部队员工资确认表中,大连一方队中只有秦升和赵明剑两位球员没有签字。不过,中国足协已经确认大连一方俱乐部获得2020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格。

据说大连一方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发放工资的银行流水单,这份流水单符合中国足协的要求。因此即使这两名球员没有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中国足协依然认定大连一方俱乐部获得中超准入认可。

至于说两位球员为何没在这份表格上签字,有人说是因为俱乐部前任总经理承诺的签字费没有兑现,也有人说是因为前任总经理承诺的补偿金没有兑现。归根到底,都跟钱有关,也跟前任总经理有关。而且,这份承诺,并没有体现在上交中国足协备案的正式工作合同中。据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介绍,万达方面认为前任总经理的那些承诺,远超出球员的市场价格,万达方面非常反感也并不认可。

双方都据理力争,似乎也都有各自的理由和依托。但就目前来看,形势对于这两位球员不利,转会窗口行将关闭,如果不能解决这些问题,这两位球员的转会也将受阻,而在2020赛季,大连一方队显然没给这两位球员留下位置。

据了解,贝尼特斯在厦门主导的冬训,对于年轻球员明显重视。显然,万达集团方面也将和大连市有关方面的协商等事情告知了贝尼特斯,因此,贝尼特斯由此前试图通过在转会市场引进几个薄弱位置上的球员,来补强整个球队的实力,改为通过内部挖潜来解决问题。目前,球队中只有两名在本赛季转入的球员,一个是曾经闹出转会风波,现在回归的王献钧,一个是来自中国国奥队的童磊,目前,这两名球员都已经随队进行正式的冬训,这二人也将是贝尼特斯在整个冬训期间重点考察的对象。

17日,大连市有关方面终于给出了答复,很明显,这个答复是又一个对万达集团的承诺。而作为一家企业,万达集团接受了这个来自大连市有关部门的承诺,万达集团也承诺将继续深耕大连足球。这个消息对于俱乐部和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大大的定心丸。

但对于万达集团来说,这几年来自大连市有关部门的承诺,数量并不少,但兑现的实在太少。这次开年的公开声明,应该是万达集团高层在压抑了很久之后,情绪上的一次冲动性的宣泄。17日的这次承诺,未来兑现的可能性有多大,万达集团应该心中依然没谱儿,因此,很难想象万达集团还能像之前那样,对球队进行大规模的投入。未来,大连一方队,可能只是以维持为主旋律,估计无论是大连市有关方面还是万达集团,都将是在互相观望中和掂量中,踯躅行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