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拿底薪到外线大腿 科尔克马兹正式接班雷迪克?

王明琛01-20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前天76人100比89击败公牛的比赛中,锋卫摇摆人富尔坎·科尔克马兹贡献了追平职业生涯最高单场得分的24分,同时也是自一年前兰德里·沙梅特面对奇才拿到29分以来,76人替补球员得到的单场最高分。这样好用的得分手,理应在比赛中遭到对手的重点关照。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科尔克马兹似乎完全被尼克斯所遗忘,得到了好几次空位投篮的机会。科尔克马兹也没客气,上半场就投进了两记三分球,其中一球他的面前10英尺之内竟然无人防守。科尔克马兹也很会利用三分投射能力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突入篮下得分。第一节,他在篮下七英尺处行进间投进了一记抛射。第三节,他面对阿隆佐·特里尔的外线贴身防守打成“3+1”。而在下一个进攻回合,他突破到篮下五英尺的地方,又是面对特里尔抛投命中。第四节,他接到本·西蒙斯传出的界外球投篮得分。

事实上,尼克斯所以没有重视科尔克马兹,可能是因为他成为前天闹剧的一部分。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这位三年级球员左侧底角命中三分,却没有注意到此刻76人在“6打5”,所以此球不算,还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赛后,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很难解释为什么麦克·斯科特和托拜厄斯·哈里斯会同时出现在场上,正如他所说:“当时的场面的确有些混乱”,他还对记者提出了这个好问题表示了感谢。但是,布朗也注意到,科尔克马兹已经逐渐打出了NBA水准。

科尔克马兹并没有对队友的失误过多的抱怨,因为他似乎已经克服了更为糟糕的困境——是他曾经差点儿被76人放弃,还是他准备离开球队?

也许这两者都曾经是事实,但现在已经完全不同。科尔克马兹已经成为76人稳定的常规轮换。现在有迹象表明,他正成长为球队重要的三分炮台,而这正是布朗教练所急需的。

“这一切的发生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太戏剧化了。”布朗说,“但这是很了不起的人生逆袭故事,难道不是吗?”

没有恩比德压阵的76人,似乎很满足于击败公牛这样的球队,但科尔克马兹的出色发挥却把球队的实力提升到另一个水准。他在第三节的三分零八秒内狂砍14分,其中包括命中四记三分球,将76人的领先优势从5分扩大到11分。而在剩下的比赛中,公牛再无还手之力。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科尔克马兹在短短2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就拿到了17分,三分球7投3中。

目前,科尔克马兹场均可以得到8.7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9.1%。他投篮非常自信,在布朗看来,这种气质甚至有点儿像J.J.雷迪克。

“我突然想起了JJ,”布朗承认了这一点。“我们完全是按照雷迪克的标准给科尔克马兹布置战术的,像是从更衣柜里拿出了雷迪克的技能包,上面有灰尘、樟脑丸,但他完成得非常出色。”

停止将科尔克马兹和雷迪克作比较,这种想法可能比较明智。雷迪克自从去年离开费城和鹈鹕签约后,还是那个NBA中最令人生畏的三分射手之一,但我们同时也可以看到自2018年秋天以来,科尔克马兹的进步有多大。当时,76人不愿执行合同选项,而他要求交易,但被拒绝。

上赛季,科尔克马兹在48场比赛里场均仅能得到5.8分,然后在六月末成为自由球员。在交易截止日前,曾有报道称,他准备回到土耳其和一支球队签约,但后来证实,那是一篇假新闻。最终,76人用两年338万美元的底薪和他签约,而且第二年的170万美元还是非保障。

从那以后,科尔克马兹开始腾飞。他目前和哈里斯是76人仅有的两位至少命中70个三分球和13次单场命中3+三分的球员。

科尔克马兹非常年轻,还有六个月才年满23岁。看到他终于兑现自己的天赋,布朗教练深感欣慰。而科尔克马兹面对NBA复杂的生存环境,已经可以从容地面对一切。

“这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他说。“有些你能控制,而有些是你控制不了的。但现在我很高兴能在这里打球,成为球队的一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球。每个球员在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各种起伏,我现在已经找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甚至有能力帮助队友。”

相比公牛、尼克斯这样的弱队,还有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科尔克马兹,但他相信自己有能力不会让人们失望。

文/王明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