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进补西甲第2抢断王 奥拉罗尤终补齐苏宁短板

王晓瑞01-20 12: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几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江苏苏宁俱乐部签下加纳国家队后腰穆巴拉克·瓦卡索。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西甲阿拉维斯官方宣布:瓦卡索将在接受体检后,正式加盟到中超江苏苏宁。这名西甲第二抢断王,有望解决苏宁近些年中场防守的薄弱环节,这也是主教练奥拉罗尤一直呼吁补强的位置。

实际上早在上赛季中段,奥拉罗尤就曾意识到苏宁一线队的某几个位置,亟需通过引援方式进行升级。一是左后卫、二是后腰,正因此,他曾经非常希望购入本土国脚买提江,而另一备选对象则是前U23国青队长何超。之后如众所周知的是,何超在去年联赛后半段,以租借身份短暂效力江苏苏宁半年。不过由于众多复杂的原因,他并没有得到再续前缘的机会。

于是在这种状况下,苏宁开始把2020赛季的引援方向,首先对准到中后场。特别是中场区域,长期以来苏宁队一直把三个外援配额,全部用在锋线和后防。上赛季后半段,即使中超允许一场比赛可以累计最多派上4名外援(同时在场只有三名外援),苏宁队也没把外援名额用在中场。相反除了米兰达,特谢拉、埃德尔和桑蒂尼都是前锋球员。而经过接近三个月的磨合,米兰达和桑蒂尼也在队中渐入佳境,前者甚至迅速成为球队防线核心。

但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要实施外援新政,同时可以派上4名外援的规定,使得苏宁俱乐部很快开启中场引援的工作。据了解在元旦以后,奥拉罗尤已经同俱乐部展开有关具体人选的协商。但出乎多数人预料的是,不到三天,这名球员的转会事宜就已全面谈妥。而实际上不只是瓦卡索,如今在莱切斯特郁郁不得志的法国籍后腰门迪,据称也曾进入选援小组的视野。

瓦卡索的优势,在于他目前同阿拉维斯只剩下半年合同,转会费不会很高。另外他现在属于西甲绝对主力级球员,本赛季迄今出场16次共计1288分钟。而截至第19轮,他的个人抢断数甚至并列西甲第二,仅次于皇马球员卡塞米罗。当然,瓦卡索也具备一定的进攻得分能力,代表加纳国家队出场58次、打入12球,而且还有过率领加纳队参加非洲杯、世界杯的大赛经历。他甚至曾在2013年以4粒进球拿到非洲杯金靴,并在2017年入选赛事最佳阵容。

瓦卡索的到来,势必将令苏宁队的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毕竟在上赛季中超,苏宁虽然杀入前四,但丢球数41个却无法同三强恒大(24个)、国安(26个)、上港(26个)相提并论。而且,球队30轮的场均抢断数(14.1次),也是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如今买入瓦卡索,就是针对这一短板进行补强。当奥拉罗尤的传控理念在苏宁队愈发成熟的同时,他并没有忽视球队的问题所在,因此也有人将瓦卡索的到来,形容为“一场利于苏宁的及时雨”。

目前瓦卡索还需进行体检程序,假如一切顺利,他将在春节假期后前往迪拜,同苏宁一线队合练春训。届时吴曦、吉翔和李昂三名国脚也将归队,埃德尔也有希望回归。奥拉罗尤终于可以凑齐最强配置,准备2月22日即将打响的新赛季中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