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赢下双红会 能否不败夺冠是唯一悬念?

刘川01-20 07:35 体坛+原创

英超第23轮

利物浦2比0曼联(战报

14'范戴克、90+3'萨拉赫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主场2比0战胜曼联之后,利物浦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领先积分榜次席的曼城16分之多,和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英超冠军之间的距离眼看已经越来越近。

虽然积分榜上的巨大分差让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已经丧失悬念,不过利物浦对阵曼联的比赛却踢得并不轻松。他们在开场不到一刻钟就由范戴克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但是随后却和曼联陷入拉锯苦战之中。红军在上半场随后的时间里还两次攻破曼联球门,但是菲尔米诺的进球在VAR复核之后,被判定是范戴克冲撞门将在先;而之后进球的维纳尔杜姆则处在越位位置,两粒进球都被判无效。

除了这两粒被判无效的进球,上半场亨德森还有一脚远射在被德赫亚碰到之后砸中门柱,而萨拉赫则在门前6码处和进球失之交臂。在捱过一轮猛攻之后,曼联试图通过反击扳平比分,不过佩雷拉和马夏尔都没能进球。英格兰媒体也一度认为1比0的比分将保持到终场,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纳尔蒂在比赛开始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说道:“两队看上去都已经接受了现在的比分,利物浦如愿拿到了3分,而曼联则心里清楚,现在的场上局势原本可能要比这样的比分糟糕得多。”

然而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曼联获得角球机会,红魔还在试图进行最后的扳平尝试,除了门将之外全队压上。然而皮球被利物浦门将阿利松一脚解围踢向前场,一路长途奔袭的萨拉赫在中线附近拿球后杀入曼联禁区,在对手门将和后卫的夹击之下冷静将皮球推进球门。英格兰媒体齐声高呼:2比0!游戏结束了!有球迷则补充道:英超残存无几的夺冠悬念也结束了,现在唯一的疑问是利物浦能否不败夺冠。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克里斯·萨顿指出,虽然这场比赛利物浦踢得较为艰苦,但是曼联现在已经和红军不是同一个级别的球队了:“你不能说利物浦最后一个进球是仅凭运气,很少有球队在比赛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在一次角球防守中还能打出这么坚决的反击。萨拉赫一路带球狂奔的同时,在射门时机的掌控上表现得异常沉着镇定。事实上你从利物浦这个赛季所有英超比赛中都能看到他们那种难以置信的求胜欲,现在联赛里已经没有谁能绊住他们了。曼联现在和他们相比,已经不是一个量级的球队了,甚至红魔在曼彻斯特都只能屈居第二,在利物浦一路高歌冲向联赛冠军宝座的时候,曼联现在的争四前景仍然并不明朗。”

不过在安菲尔德现场的麦克纳尔蒂也表示,在萨拉赫进球前的一段时间里,利物浦主场一度陷入到巨大的焦虑情绪当中:“这种焦虑的情绪本赛季在安菲尔德十分罕见,你能看到进球之后助攻萨拉赫的阿利松狂奔全场,从本方禁区冲到对方底线附近和萨拉赫庆祝进球,可能曼联毕竟是本赛季唯一让他们在联赛中丢分的球队。但最终,2比0的胜利会让利物浦在随后信心得到进一步的飞跃式提升,人们现在唯一感到好奇的是,在少赛一场还领先曼城16分的情况下,他们接下来联赛的目标会不会逐渐调整到不败夺冠,或是超越曼城100分夺冠的纪录?”

而在比赛获胜之后,如释重负的安菲尔德看台上也响起了“我们即将联赛夺冠”的歌声,只不过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对此仍然保持清醒:“球迷当然能这么唱,事实上这赛季也不是第一次他们唱响这首歌,我个人对此没什么异议。我只是觉得所有人都能现在庆祝,唯独我们(球队)不行,因为其实一切都没改变,我们除了多拿了3分之外,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如果形势真的发生了什么彻底改变的话,我会立刻告诉你们(媒体),但现在真的一切如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