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曼联完败名宿齐悲观:这个阵容配置 太难了…

刘川01-20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本轮英超利物浦和曼联的“双红会”,两队在场上鏖战,而在天空电视台的演播室里,两队的名宿也在中场休息时开始了一轮激烈的争论。红魔名宿埃弗拉和红军名宿索内斯两人在关于范戴克是否对德赫亚犯规的问题上互不相让,以至于埃弗拉现场调侃说索内斯喝高了。

利物浦在范戴克头球首开纪录之后,又迅速由菲尔米诺再入一球。不过这粒进球引发了曼联球员的激烈抗议,因为菲尔米诺射门时已经曼联球门几近不设防,而曼联门将德赫亚则是因为之前和范戴克在一次身体冲撞中倒地,导致了失位。

在VAR启动复核程序之后,主裁判随即改判此球无效,理由是之前范戴克冲撞门将。中场休息时埃弗拉也为这次改判叫好:“这就是一次犯规,范戴克用头撞到了德赫亚的手臂上,导致后者失去平衡倒地,他这次冲顶甚至不是冲球去的。”而曼联名宿的这一观点也立刻激怒了一旁的索内斯,后者在球员和教练时代都曾在利物浦度过,他愤怒地回呛埃弗拉:“范戴克在这次拼抢中一直盯着来球,他甚至都没朝守门员那个方向看过,如果你说守门员绝对不能碰触的话,那按照你的标准可能范戴克确实犯规,但事实上这并不是现有的规则,他当时在尽力以一种合乎规范的动作进行拼抢。”而埃弗拉看到索内斯真的急了,在对方喋喋不休之际,拿起了桌上索内斯的水杯,一边装模作样地检查,一边调侃索内斯是不是悄悄把自己的杯子里的水换成了酒精饮料。

不过当全场比赛结束之后,火药味倒是消散了不少。曼联老队长基恩对球队前锋马夏尔的状态和能力颇为不满:“马夏尔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借口,要想成为一名顶级前锋,你必须要在这种大场面比赛中进球,而不仅仅是在前场出色地完成串联和组织工作。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马夏尔对于曼联来说还不够好,你要想被球迷记住,必须得有中靶的射门和进球。”而一旁的埃弗拉则对曼联现在的锋线持悲观态度:“如果你想在联赛有所作为,必须手上要有四名顶级前锋,但是曼联现在除了受伤的拉什福德之外,只有一个马夏尔,这样的配置实在太难了。”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表示,拉什福德会缺席六周左右,曼联会在转会市场上寻求相对短期的应急方案。而基恩则认为,这仅仅是聊胜于无罢了:“就算急于从市场上买一两个人应急,现在转会市场上也没有多少顶级前锋任你去挑,何况这还是原本就有些冷清的一月冬季转会市场。”而埃弗拉则在一旁更加悲观地补刀:“现在很多球员选择转会曼联,其实主要还是为了钱,而不是为了球衣胸前的队徽,现在的状况真的很难。”

而刚刚从解说席驰援演播室的卡拉格则觉得,曼联现在的问题,仍然还是需要给索尔斯克亚足够的时间,因为红魔在转会市场这些年的总投入并不吝啬:“曼联这些年花了不少钱,但是问题在于他们花大价钱买来的球员,在一定的时间里都看不到什么太过明显的进步。这不是索尔斯克亚的问题,在弗格森退休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

倒是情绪平复的索内斯进一步点出了曼联现在的困境,数次换血之后,曼联现在仍然没有找到相对稳固的主力阵容,这和之前在转会市场上的巨大花费正在演变成一个恶性循环:“现在两队的差距,不是一个转会窗口靠钱就能解决的,而每个赛季如果都花大钱引进一拨球员,短期内看不到进步,下个赛季就匆匆又重新洗牌的话,长期以来球队会陷入到一种恶性循环中。外界所有人会越来越期待你在一个转会窗口解决球队的阵容问题,这会让球队位于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