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最年长冠军诞生 宾汉姆距全满贯仅一步之遥

蜗壳01-20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2020斯诺克大师赛决赛在伦敦亚历山大宫进行,宾汉姆对阵卡特,最终宾汉姆在第18局打出本届比赛首杆破百,以10比8击败卡特,职业生涯首次捧得大师赛冠军奖杯。

本届斯诺克大师赛,宾汉姆先后击败了马克·威廉姆斯、威尔逊和大卫·吉尔伯特三位名将,成功晋级决赛,而宾汉姆和卡特的决赛,意味着无论谁是最终的获胜者,都将是斯诺克大师赛历史上第24位新的冠军。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宾汉姆和卡特的表现都非常谨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最后宾汉姆才带着5比3的领先结束第一阶段,而这是决赛中首次分差超过两分。

然而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卡特立马连追四局,并在第12局打出133分的高分,扭转了比赛的局势。好在宾汉姆稳住了阵脚,将比分扳成7比7,并在最后一局打出109分,用自己本届比赛的首杆破百一锤定音,以10比8击败对手,成功捧起了大师赛冠军奖杯。

宾汉姆获胜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于夺得世界冠军,这次真的很不一样。今天我打得很镇定,即便在5比7落后时我都十分冷静,我觉得自己能打出几次不错的单杆。不过经历了最近4年半的一切,这次夺冠意义不逊以往。”

卡特此次作为奥沙利文退赛后的“替补”,出战斯诺克大师赛,接连击败塞尔比、希金斯和肖恩·墨菲三位全满贯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险些“一黑到底”,惜败于宾汉姆后,卡特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

而对于宾汉姆来说,此次夺冠,宾汉姆赢得了自己的第二项三大赛冠军,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英锦赛冠军的头衔,而宾汉姆以43岁243天的“高龄”夺冠,也让自己成为了斯诺克大师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