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姆内巴黎破密防乏术 席尔瓦妙传助球队晋级

孙奇01-20 10:45 体坛+原创

法国杯1/16决赛

洛里昂0比1巴黎圣日耳曼

80’萨拉维亚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孙奇

一月份魔鬼赛程已然过半,巴黎迎来了新年的第3场杯赛。法国杯32进16面对法甲法乙升降机洛里昂,志在洗雪去年决赛之耻的PSG目标只有一个:在保证晋级的基础上,避免阵容再度因伤病受损。主帅图赫尔作出了一定幅度的轮换,最终巴黎客场1比0轻取法乙领头羊,小磕小绊地晋级下轮。

赛程密集带来的必然隐患是伤病风险的增长,贵为法甲冠军的巴黎也未能幸免。球队三条线均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光后防线上默尼耶、马尔基尼奥斯、克雷尔与贝尔纳特就足以一字排开。结束了与摩纳哥的背靠背战役,纳瓦斯获得休息,四重奏的最强两环内马尔、姆巴佩坐上替补席。图赫尔较周中更换了5名首发,球队变阵为4231。

主场作战的洛里昂试图抢占开局,开场后展现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前场少去两个最大爆破点、草皮质量糟糕,PSG的进攻出现了明显的降速。内马尔在场时对进攻端的梳理显然是久疏战阵的德拉克斯勒欠缺的,主打10号位的德国人没有展现多少存在感。三板斧过后主队全线回收,巴黎则顺水推舟地占据了高位,但也暴露出此前埃梅里时期的短板:无姆内组合时破密集防守手段不够丰富。

上半时PSG雷声大雨点小,尽管连队长席尔瓦一度都来到了对方禁区附近,但法甲冠军零星的威胁几乎都来自隔靴搔痒的远射,伊卡尔迪空有杀敌之心却无人做饼。反倒是主场作战的洛里昂越打越有信心,易边后险些偷袭得手。库尔扎瓦所在一侧成为主队的重点突破口,洛里昂右边锋卡波多次在反击中惊吓巴黎后防线的神经。

战摩纳哥表现出色的迪马里亚本场独揽开火大权,可惜天使多次叩关未果,他第57分钟高偏出界的远射便是巴黎是役进攻的写照。就在PSG久攻不下之时,蒂亚戈·席尔瓦的长传成为球队又一柄利器。巴黎队长67分钟初试牛刀的长传精准找到库尔扎瓦,后者顶到中路,可惜伊卡尔迪近距离的头槌被门将封堵。在常规时间行将结束时,席尔瓦在前场直接长传中路,这一次,心领神会的萨拉维亚头球破门。

主帅图赫尔本场比赛仅更换两人。即使是在下半时后半段的僵持阶段,他也没有换上姆巴佩或内马尔,最终球队以耗费较小的代价取得胜利。德国人赛后承认是役的艰苦性:“草皮的质量不甚理想,使得比赛非常艰难。对方在球门前20米堆砌起541阵型,我们能做的只有保持耐心、不头脑发热。很高兴我们打入了决定性的进球,并奉献了强悍的防守。”

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席尔瓦赛后被主帅盛赞为“世界级”。没有他的助攻,球队可能无法在90分钟内拿下对手。巴西中卫表扬了队友们的精气神:“这块场地很难顺畅地完成一脚出球,我们因此犯了一些技术性错误,但大家的精神状态值得肯定。接下来球队需要精心准备与多特蒙德的比赛,我们需要在赛季最关键一役到来之前调整好状态。”接下来PSG还需要在一月份打两场杯赛:与兰斯的法联杯半决赛之后,他们将在法国杯16强战面对另一支低级别对手波城。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231):里科 / 达巴、蒂亚戈·席尔瓦、迪亚洛、库尔扎瓦 / 格耶、帕雷德斯(73’舒波-莫廷) / 迪马里亚(85’埃雷拉)、德拉克斯勒、萨拉维亚 / 伊卡尔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