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韩国围棋联赛朴永训逆转胜罗玄之局

俞斌九段01-20 13:25

韩国围棋联赛第26轮,朴永训九段执黑中盘胜罗玄九段,完成逆转。

【棋局点评】  黑35爬随手,与白36交换有害无益,使得白眼位更为丰富,是本局黑布局失败的主要原因。

黑49可考虑在202试应手。白56、58是场合手段。黑59应在132扳选择转向,虽然是遭受AI批判的老定式,但当前的局面可接受。

黑67冲出并不严厉,白棋保持领先。黑105跳过于稳健,应在113先手团一下抢106的大场。实战白占得106的好点,局势差距进一步拉大。

白124是后续手段,黑棋应对困难。至130形成打劫,是黑棋最强抵抗。

至142,白利用打劫吃住黑两子,白棋大胜的局面。白144缓手,是白棋走向失败的第一步。白144应在183扳,局部安全。白144不但低效,而且留下黑173靠的隐患。

黑153强抢大官子,非如此不足以争胜负。白154是走向失败的第二步问题手,应在159靠,黑局部无眼大龙做不活,可一击制胜。

至161黑棋成功做活,黑153的胜负手获得成效,差距缩小但依旧是白棋优势。

白162开劫难以理解,如果要打劫,那么154就应该开劫,浪费很多劫材。

白174大昏招!应该是眼花了,白174只能在189退,局部味道虽差但暂时无事,这也是当时144种下的苦果。

黑175放过,在200位挖局部已出大事。白176发现错误,但自己主动挑起的劫争只能白白放弃,损失惨重。

白178最后败着,应在181接、黑179、白A冲一下B位断,如此收官尚可一争胜负。

至203,黑棋终于成功完成逆转。


黑朴永训九段 白罗玄九段 201以下略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