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感受篮球魅力 北京大学生篮球公益行开营

麦芽01-20 13:4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年1月20日,由北京篮协主办、北京大学生体协、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等单位承办支持的“北京大学生篮球公益行”活动,在北京盛世顺天篮球馆举办了开营仪式,来自各地的80位青少年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出席。

北京篮协主席孙国华、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宁永丽女士、宝成国际集团北京代表处代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副主任郭人杰先生、以及业内人士索琳、黄国明、田禾、郑海霞、黄云龙、蔺佳俐、薛正武、周一帆等人出席了公益行开营仪式。

据悉,这是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连续三年来第六次借助篮球资源和社会力量,为北京市或贫困地区喜爱篮球的青少年和教练员们,进行篮球培训教学,捐赠体育用品,让更多的青少年们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并为他们搭建篮球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事实上,本次篮球公益行活动,已经在1月18日开始,并且通过系列活动,由北京篮协选派出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的20位志愿者和篮球专业大学生,对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和内蒙古的60位小篮球队员,进行基础的针对性培训。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和比赛中,部分来自内蒙古和山西的孩子们在1月19日还被北京篮协邀请,来到五棵松篮球馆,现场观看了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北京首钢对阵苏州肯帝亚男篮的比赛,并各队派出一名小球员,荣幸地参加了投篮活动,在中场休息环节,这些小球员们兴奋地用教练的手机高喊着给远方的父母报喜,分享他们在五棵松篮球的所见所闻。

今年大学生公益行的活动,也得到了宝成国际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团委、北京大学团委、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团委、首都师范大学团委、首都体育学院团委的支持和参与,首钢篮球俱乐部和五棵松篮球馆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了球票,并希望他们能分享篮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北京大学生篮球公益行的活动,对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说,也是给他们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真正理解公益的力量,为社会公益发展奉献自己,他们和孩子们一样,迎接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春节。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