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首次进入陕西省政府报告 旨在培育电竞新业态

苏三01-20 15:04 体坛+原创

1月15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陕西省政府省长刘国中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文化创意、数字娱乐、电子竞技等新业态,支持一批领军企业。这是电竞首次被列入陕西省政府报告。

近些年西安在电竞产业方面的发展有目共睹。在政策方面,2018年8月,西安市政府印发了《西安市电竞游戏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1年)》,西安曲江新区出台《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019年,西安曲江新区推出了《曲江新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在赛事落地方面,西安近年来相继举办了2018英雄联盟德杯西安站、2019KPL王者荣耀春季总决赛、2019LPL英雄联盟春、夏季赛以及WCG2019世界总决赛、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和平精英国际冠军杯PEC等。

西安对电竞产业的政策扶持也吸引了众多电竞知名企业,国内龙头赛事运营公司VSPN、中国老牌豪门电竞俱乐部WE等优秀企业纷纷来到西安。2019年,VSPN作为联合主办方,将国内移动战术竞技头部赛事——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和平精英国际冠军杯PEC落地西安。除了赛事,VSPN还将旗下西安量子晨落地西安曲江,首届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已在西安量子晨成功举办,未来还将迎来更多电竞赛事。

根据相关数据报告,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969.6亿元,增长率达16.2%,增量超过百亿元,电竞用户达到4.59亿,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主要娱乐方式之一,而全国各省市也纷纷出台相关电竞政策,发展电竞产业,招揽优质电竞企业入驻,例如上海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省推出“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广州市出台的《广州市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