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对上帝之手仍耿耿于怀 马拉多纳欠一个道歉

小中01-20 16: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86年6月22日,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队2比1击败英格兰队。那场比赛,马拉多纳打进了两个球,一个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一个是从后场长途奔袭、连过6人后的破门。那一战,马拉多纳是阿根廷队队长,而被他进了两球的彼得·希尔顿是“三狮”队长。时隔33年,希尔顿仍对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耿耿于怀。

希尔顿1949年9月18日出生,已经70岁。接受英国《卫报》采访,他说:“马拉多纳是足球史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不尊重他。”谈到“上帝之手”,希尔顿说:“我做了所有一切,之所以出现那个著名的镜头(上帝之手),是因为我比马拉多纳的头距离皮球更近。因此,他才用手把球打进。有人说,他抢先我一步,但那不是事实。马拉多纳欺骗了世人,正因如此,我才与那一刻联系到了一起。”

尽管一场比赛被马拉多纳两次破门,但希尔顿却是英格兰乃至国际足球历史上最好的门将之一。从1966年出道儿,到1997年退役,他为11支俱乐部球队把守龙门31年。从1970年到1990年,他效力英格兰国家队20年,总共为“三狮军团”出战125场。

希尔顿说:“踢了30年足球,有些事情是我引以为自豪的。但是,真正重要的是我在职业生涯打的那些比赛,它们证明了我的长青。我为国家队打了125场比赛,跟法比安·巴特斯一起,我是世界杯上失球最少的门将。如果不是马拉多纳先生,我会独占那个纪录。”

33年后,希尔顿仍不原谅马拉多纳。他认为,因为那个“上帝之手”,马拉多纳至少该向英格兰国家队道个歉。

他说:“只要他向英格兰队道个歉就够了,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因为他那个欺骗动作而承受了痛苦。现在,人们抱怨VAR。但是,那场比赛时,如果有VAR就好了。马拉多纳遮遮掩掩地承认了,说那是上帝之手。但他从来没道歉,也没表现出任何懊悔。其他一些球员,在做过那样的事后,都道歉了。”

希尔顿说,1986年世界杯后,他跟马拉多纳多次碰面,但他从来不跟马拉多纳握手。希尔顿解释道:“他不道歉,我拒绝握他的手。我继续这样说,他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但作为一位运动员,我不尊重他,我永远不会尊重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