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湖凯大战一触即发 灰熊冲击8连胜

幻仁01-20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将进行14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3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公牛客场挑战雄鹿,灰熊主场迎战鹈鹕和湖人客战凯尔特人。

鹈鹕vs灰熊 6:00

伤病名单

鹈鹕:霍勒迪(出战成疑)、锡安·威廉姆森(出战成疑)、奥卡福(出战成疑)、肯里奇·威廉姆斯(缺席)、费沃斯(出战成疑)

灰熊:伊戈达拉(缺席)、卡博科洛(缺席)

得分/失分

鹈鹕:114.2/117.7

灰熊:113.5/115.8

情报分析

鹈鹕过去15场比赛赢了10场,英格拉姆和鲍尔两位年轻核心的爆发让他们回到正轨。根据报道,锡安大概率不会在明天复出,另外霍勒迪和费沃斯也都出战成疑,鹈鹕只能做好他们都无法出战的准备。但即便如此,英格拉姆依然是让灰熊无解的对位点,他有望继续砍下高分。

灰熊最近7连胜稳定在西部第8,他们全民皆兵,进攻凶猛。莫兰特是灰熊的大脑,而他在明天将面对鲍尔的防守,这可能是个挑战。如果费沃斯不打,内线方面是拥有瓦兰和JJJ的灰熊占优。

双方实力接近,状态也相近,胜负在一念之间。坐镇主场是灰熊的优势,这或许可以帮助他们更接近胜利。

公牛vs雄鹿 6:00

伤病名单

公牛:奥托·波特(缺席)、温德尔·卡特(缺席)、加福德(缺席)

雄鹿:小洛佩斯(缺席)

得分/失分

公牛:105.8/107.8

雄鹿:119.5/106.9

情报分析

雄鹿是本赛季虐菜最稳的球队,他们很少让你失望。过去6连胜期间,除了和凯尔特人一战很胶着,雄鹿其余5场都至少赢9分。甚至除了勇士,剩下四个对手都被他们远远甩开20多分。指望公牛来阻挡这头气势汹汹的雄鹿并不现实。

芝加哥人最近靠着拉文的强势砍分赢下了一些弱队,不过也仅此而已了,他们缺乏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很难给密尔沃基的防线造成威胁。众所周知,想要击败雄鹿就要投好三分球,但公牛的三分命中率只排联盟第19,他们明天攻防两端都会遭遇巨大的麻烦。

湖人vs凯尔特人 8:30

伤病名单

湖人:浓眉(出战成疑)、隆多(出战成疑)、考辛斯(缺席)

凯尔特人:杰伦·布朗(出战成疑)、沃克(出战成疑)、罗伯特·威廉姆斯(缺席)

得分/失分

湖人:114.2/105.6

凯尔特人:111.7/105.6

情报分析

湖凯大战自然是明日的焦点,但由于双方各自有大将出战成疑,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还要打个问号。湖人这边浓眉很可能要继续缺阵,但在詹姆斯单独带队下,紫金军团近5战4胜,状态不俗。霍华德在这期间挺身而出,缓解了浓眉不在的内线压力,詹姆斯则加强了个人进攻,让球队火力并未下滑。

凯尔特人这边最近惨遭三连败,而且明天布朗和沃克都有可能不打。上一场比赛,绿军后卫斯马特狂飙11记三分,创造了队史纪录,但他们竟然还是主场不敌太阳,球队攻守两端都有些乏力。如果布朗无法出战,绿军在侧翼防守方面会更加吃紧,詹姆斯将打得更加轻松。进攻端少了沃克和布朗的话,绿军只能寄希望于塔图姆、海沃德或者斯马特继续发飙了。

综合来看,如果伤员都不出战,湖人无疑赢面更大。而如果浓眉不打,绿军那边迎回伤员,他们有望借主场之势给紫金军团制造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