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对阵C罗母队戴帽 如今他却成了保级队中卫

安晓君01-21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年前,你对中国足球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什么?2010年的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葡萄牙杯的1/8决赛,葡乙球队马夫拉客场挑战葡超豪门葡萄牙体育。当时效力于马夫拉的张呈栋上演帽子戏法,就此成为了继谢晖、董方卓后,又一名在海外正式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中国球员。

那场比赛,马夫拉对阵的可是C罗的老东家,当时张呈栋和于大宝同时首发出任前锋!第16分钟,在球队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张呈栋禁区前左侧得球后,迅速横拉后晃过两名防守球员,随即用右脚打出一记精彩的落叶球,皮球进入球门右下角,葡萄牙国门帕特里西奥无能为力,马夫拉扳平比分。

然后葡萄牙体育连续打入4球,但是在第82分钟,张呈栋再度斩获进球,对方后卫回传球,张呈栋上前逼抢对手门将,帕特里西奥忙中出错大脚解围,但皮球见高不见远,张呈栋冲上前原地跳起力压门将头球攻门得手,马夫拉将比分改写为2比4。

而在比赛的第93分钟,马夫拉右边路拿球传中,张呈栋在小禁区前迎球甩头攻门得手,皮球进入球门死角,马夫拉将比分追到3比4,张呈栋完成帽子戏法。张呈栋成为中国海外球员中继谢晖、董芳卓后第三位在正式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那场比赛,葡萄牙体育安排的是基本都是主力球员,尤其是门将和后卫线上,只有左后卫属于轮换球员。在马夫拉踢出名堂后,张呈栋效力于葡超球队莱里亚和贝拉马尔,也曾效力过德乙球队布伦瑞克,但最终还是在2013年选择回归加盟国安,随后加盟华夏幸福担任队长。在华夏,张呈栋成为万金油,他不但担任过边后卫、边前卫、后腰,甚至在上赛季后期还担任过中后卫。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