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世界排名上升 哈勒普取代大坂直美重返前三

Max01-21 09: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澳网即将全面开战,新一期世界排名中TOP20没有太大变动——不过凭借打进阿德莱德站八强的成绩,哈勒普前进一位来到第三。

罗马尼亚人在第二轮击败了汤姆贾诺维奇,随后1/4决赛不敌萨巴伦卡,本周排名她和澳网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交换了位置。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1月20日):

雅斯特雷姆斯卡(+3 从第24位升至第21位):乌克兰新星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打进阿德莱德站决赛,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两位种子球员科贝尔和萨巴伦卡,最终输给了世界第一巴蒂。

柯林斯(+2 从第27位升至第25位):美国姑娘去年在澳网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今年回到澳洲继续大放异彩。阿德莱德站,她分别直落两盘击败了肯宁和本西奇两位种子球员,打进四强后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巴蒂。

莱巴金娜(+4 从第30位升至第26位):哈萨克斯坦小将今年势不可挡:在打进深圳站决赛之后,她更进一步捧起霍巴特站冠军。莱巴金娜在晋级道路上淘汰了泽丹塞克、科内、卡布雷拉和沃森,最终在决赛中以 7比6(7)、6比3战胜了中国选手张帅。

张帅(+5 从第40位升至第35位):张帅在深圳站止步次轮,但来到霍巴特之后强势反弹,先后击败菲利普肯斯、科兹洛娃、戴维斯和库德梅托娃挺进决赛。

佩拉(+5 从第70位升至第65位):美国姑娘在阿德莱德站有惊艳表现,她相继击败博尔特和范德维打进正赛,随后在首轮淘汰了捷克老将斯特里索娃。

沃森(+26 从第101位升至第75位):英国名将又一次在澳洲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一路过关斩将打进霍巴特站四强——2015年,沃森曾在这里成功捧杯。值得一提的是,她在1/4决赛以6比7(5)、6比4、7比5击败了两届赛会冠军梅尔滕斯。

贾巴尔(+7 从第85位升至第78位):贾巴尔从霍巴特站资格赛杀出,首轮以6比4、6比1击败了实力不俗的俄罗斯小将布林科娃,世界排名稳步前进。

科兹洛娃(+8 从第91位升至第83位):乌克兰姑娘同样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进入霍巴特站正赛,她在首轮以6比2、6比1横扫托莫,随后输给了最终的亚军张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