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首次率队击败詹姆斯!29连败终成昨日过往

季孟年01-21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于,肯巴·沃克在与詹姆斯的较量当中取得了胜利!

此前几年里,沃克一共与皇帝交锋29次,输掉了全部29场比赛。但在今天,历史终于被改写。披上了绿军战袍的他,带领球队以139比107大胜湖人,不仅仅终结了球队近来的3连败,更是洗刷了自己身上的耻辱。

沃克与詹姆斯,此前就像是大自然当中的一对天敌。不论是在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不论是詹姆斯效力热火、骑士还是湖人,沃克都无法带领黄蜂队将詹姆斯所在的队伍击败。甚至,就连在全明星赛当中,沃克所在的球队也败在了詹姆斯所在球队的脚下。

但在今年夏天,沃克转投凯尔特人,他遇到了生涯至今最强的队友。可即便如此,依旧没有太多人看好沃克能够终结自己对于詹姆斯的连败。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有记者又把相关问题抛给了这位全明星后卫。沃克也只能无奈的说:“我能说什么?那家伙是我那一代人所处联盟中的最佳球员。他都是最近多少年来着,最近15年以来的最伟大球员。所以没错,事实如此。”

然而在沃克心中,詹姆斯一定是他最希望击败的对手。此前因为膝伤,沃克缺席了与太阳队之间的较量。但在与湖人队比赛之前,沃克火线复出。虽然在比赛开局阶段,他的发挥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受到伤病的钳制。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沃克逐渐找到了状态,屡屡得分帮助凯尔特人扩大优势。

全场比赛,他合计拿下了20分外加7个助攻。得分虽然不多,但却都很关键。这些得分既有在三分线外的发炮,同时也有突破之后利用节奏变化完成的上篮。湖人队是这个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但在今天盯防肯巴的时候同样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但在此前沃克与詹姆斯的交锋过程当中,他其实也曾经打出过非常精彩的表现。但由于队友实力太糟糕,黄蜂队一直无法取胜。可现如今,队友们的支持成为了沃克的助力。在绿衫军阵中,沃克的身边的队友不再是马文、麦基吉之流,而变成了塔图姆与杰伦·布朗,二者合计攻下了47分,助力沃克收获了职业生涯对阵詹姆斯球队的首场胜利。

当然,一场常规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东西。但对于沃克来说,这却是足以他铭记的一场比赛。昔日的魔咒,终于成为了过往。那些尴尬的纪录,也随着这场大胜雨打风吹去。之所以来到波士顿,沃克就是为了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我。现如今终结对詹姆斯的连败还只是开始,几个月之后,篮球世界会明白肯巴究竟是一位多么优秀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