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效应初现:进球之余还能帮小弟们重拾自信

宁穆01-21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很多人都在探讨伊布拉希莫维奇回归AC米兰真正的价值在哪里,是帮助球队多进球还是帮助其他人更好地成长?现在看起来,他的最大作用在于帮助整个AC米兰成长,雷比奇、贝纳塞、特奥等人都在他的引领下爆发绝佳状态。

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言,“此前谁看到了雷比奇?至于贝纳塞,他在非洲杯表现真的很好,可联赛呢?在和佛罗伦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让球迷们把他称作‘恩波利来的’。”当然我们并不是对恩波利不敬,只不过那时候他的表现确实糟糕。至于特奥·埃尔南德斯,他带着渴望在意甲重新证明自己的决心来到这里,经历了西班牙的不愉快之后,他如今成为了圣西罗的偶像。他现在是球队的最佳射手,而在伊布来到后,明显感觉到特奥变得更加自信。在防守端他仍然有需要学习的地方,但至少和赛季初相比,他已经成熟了太多太多,虽然有很多时候还是会失位,可是很多人认为他就是下一个塞尔吉尼奥。如此局面之下,AC米兰自然会原谅特奥在防守端的错误。去年夏天2000万欧元转会而来,而现在他的价值至少已经达到4000万欧元,不过现在看起来他明显将成为米兰未来的核心球员之一,除非球队希望将他卖掉。

同样的命运也出现在贝纳塞的身上。当初花了1600万欧元将他引进,这位曾经的恩波利球员至少现在的身价要比初来之时更高,达到3000万。他曾经是非洲杯上最让人惊喜的发现,被选为非洲杯最有价值球员。但加盟之初,贝纳塞显然并没有适应,这位特奥的前法国U19队友需要时间适应豪门节奏。作为内锋出身,他像是维拉蒂的翻版,皮奥利则对他有着更清晰的认识,而马尔蒂尼与博班可不想将他卖掉。

博班有一双慧眼,雷比奇就是他的杰作。从法兰克福租借而来,在詹保罗体系之下消失,却在皮奥利手下成为奇兵。作为世界杯亚军球员,雷比奇在伊布到来之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作为一名身体出众,侵略性很强的球员,雷比奇同时技术能力很强,符合克罗地亚球员的气质。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对乌迪内斯替补双响堪称全场最佳。

包括莱奥、卡斯蒂列霍等人,也随着伊布的到来重拾自信,瑞典人更像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在场上场下激励所有人找回自我,也许才是伊布对于这支米兰最大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