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协获2400亿韩元合同 超中国成亚洲第一大单

高雯01-21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韩国媒体《首尔体育》消息,韩国足协和耐克签订了为期12年的长期合同,合同总额高达2400亿韩元(约14.2亿人民币),这超过了中国足协和耐克的赞助合同金额。

自从1996年以来,耐克就是韩国足协的长期合作伙伴,上次双方签订的合同是从2012年到去年年底。近些年韩国足球的成绩非常出色,韩国队连续9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韩国国奥连续8年晋级奥运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韩国击败卫冕冠军德国,2018年亚运会夺冠,2019年U20世界杯获得亚军。

韩国足球在亚洲如此强劲的竞争力,也让耐克继续选择和韩国足协合作,并且赞助金额每年从150亿韩元提升至200亿韩元(包含实物赞助)。此外,耐克的新合同中不仅是费用赞助,还包括对韩国球员和球迷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韩国足协表示:“这是一份高级合同,为双方的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耐克在韩国的负责人也表示,乐意和韩国这样的亚洲足球强国继续合作。

韩国足协和耐克的12年长约,也是韩国有史以来最长的赞助合同。此前,中国足协和耐克签订的合约每年是182亿韩元(约1.08亿人民币),是亚洲足坛最高的,如今韩国足协超越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能够和耐克签下丰厚的合同,主要是得益于中国巨大的市场体量,中国足球的水平和韩国相差太远。而韩国凭借亚洲头号球星孙兴慜的影响力,以及韩国国字号球队的出众战绩,依然能够获得比中国足协更为丰厚的合约。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