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成史上第6年轻的万分先生 一数据媲美詹杜

孔德昕01-21 11: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字母哥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时刻,今日雄鹿111比98轻取公牛一役,他拿到了个人NBA生涯的第一万分。

本场比赛之前,字母哥已经得到9976分,最终他在今晚砍下28分14篮板10助攻,达成了10000分里程碑。根据统计,希腊人是NBA历史上第6年前的10000分先生,在他身前的个个都是NBA名人堂级别的球员:

詹姆斯:23岁59天

杜兰特:24岁33天

科比:24岁194天

安东尼:24岁251天

麦迪:24岁272

字母哥:25岁45天

和前辈们相比,字母哥既不是高中生球员,也并非在选秀之初就顺位靠前而被球队重点培养,他能实现今日的成就更显得了不起。与此同时,字母哥也成为了历史上第6位能在25岁或更早就拿到1万分和MVP的球员,此前5位分别是贾巴尔、麦卡杜、乔丹、詹姆斯和杜兰特。

众所周知,得分并不是希腊人的标签,他在拿到1万分的同时也已经抓下超过4000个篮板,成为了雄鹿队史贾巴尔之外的唯一一人——是的,字母哥才只有25岁而已。而今他再次收获三双,这是他本赛季的第四个三双,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9次拿下三双。得分、篮板、助攻,希腊人在各个方面无所不能。

刷新个人数据的字母哥已经非常惊人,但更重要的是他还一直能带领球队取胜。击败公牛后,雄鹿在赛季前45场比赛里拿下了39胜,成为了NBA历史上第8支实现这一成就的队伍。进入21世纪以来,做到这一点的只有2005-06赛季的活塞和2015-16赛季73胜的勇士而已。

随着湖人今日不敌绿军,雄鹿和西部第一的差距已经拉开到了4场,密尔沃基人一骑绝尘。论个人表现,本赛季场均30.0分12.9篮板5.6助攻的字母哥比去年拿MVP时更加凶猛,这位希腊怪物正在朝着卫冕MVP的方向一路狂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