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双探花闪耀湖凯大战 塔图姆飙分布朗隔扣詹皇

柴夫01-21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39比107,波士顿凯尔特人把洛杉矶湖人打爆了。肯巴·沃克终结了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29连败(包括全明星),这是他生涯首次击败詹姆斯的队伍,但沃克还要好好感谢自己身边的两位小兄弟:杰伦·布朗和塔图姆

绿军的双探花组合潜力出众,但受到的质疑也不少,然而今日一战,他们同时闪耀证明了自身价值。

塔图姆是今晚凯尔特人进攻的急先锋,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另外有5个篮板和3次助攻进账。更重要的是,这位经常被诟病效率的得分手今日18投10中,三分8中5,准头精确的同时还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第二节塔图姆独得13分,而那正是绿军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的时间段。

全场战罢,塔图姆在29分钟里打出了全队最高的正负值(+32),凯尔特人球迷肯定希望经常看到这样的塔图姆。事实上之前一战塔图姆面对太阳就得到26分10篮板,他的进攻表现正在逐渐稳定。

另一位探花杰伦·布朗今日复出归来,缺席了两场比赛后,布朗的状态并没有塔图姆那样火爆,但他今晚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除了用20分6助攻4篮板3抢断填满了数据栏,布朗还贡献了这场湖凯大战中最精彩的一个镜头。

第三节刚刚开始,布朗连续两次助攻队友投中三分,不久后他又自己持球突破丹尼·格林,迎着詹姆斯的防守完成了双手暴扣。

从慢镜头来看,布朗并未获得充分的起跳加速空间,但他一个垫步便拔地而起,生生在詹皇头顶把球按了进去。以往都是别人成为詹姆斯的扣篮背景板,如今35岁的老詹也感受了一回年轻人的火爆。

这一扣之后,凯尔特人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8分,波士顿主场也彻底被点燃。在那之后,湖人再没能找回自己的势头。

在这样一个关键夜晚,绿军双探花集体闪耀,这无疑会给球队更多的信心。如果总是能在硬仗中挺身而出,凯尔特人无疑会更加坚定地围绕这对组合打造争冠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