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澳网一轮游 已连续三项大满贯首轮出局

刘七七01-21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1日,2020年澳网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3比6、4比6不敌克罗地亚名将维基奇,10年来首次止步澳网首轮。

作为现役为数不多的“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在澳网具有相当高的人气,而澳网也是她成绩最好的大满贯,曾在这里四次打进决赛。但近年来,随着莎拉波娃参赛数量减少、排名下滑,在大满贯赛场已经是一种“有佳局无佳绩”的情形。今年澳网她是以外卡球员的身份出战,但签运不顺,首轮就抽中了19号种子维基奇。

比赛首盘莎拉波娃在第四局就遭遇破发。自身失误的数量过多,导致她也很难在对手的发球局觅得机会。第七局,比分落后的莎拉波娃放手一搏,拼出了两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将比分追至2比5。顺利保发后,莎拉波娃继续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发起冲击,可惜浪费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让维基奇6比3赢下了首盘。第二盘莎拉波娃一度取得4比1的领先,被维基奇连追五局,反败为胜带走了胜利。

已经参加过15届澳网的莎拉波娃此前只在2003年首次参加澳网和2010年有过两次首轮出局的经历。今天负于维基奇之后,她已经在连续三项大满贯止步首轮。这是自莎拉波娃转入职业以来,最糟糕的大满贯战绩。同时,由于丢掉了去年打进第四轮的巨分,莎拉波娃的即时排名已经从145位暴跌224位,滑出三百名开外。

除去伤病等一些不可控力因素,莎拉波娃本身的打法近年来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更新和进步,是她在面对一些年轻挑战者时常处于不利局面的主要原因。而随着女子网坛整体技术日趋全面,尤其是发球普遍变得更加强势,莎拉波娃冒险的打法和无法控制的自身失误已经很难保证她还能连续不断地在大型赛事中赢得胜利。

在澳网首轮出局无论如何都会挫伤球员的信心,即便是“大心脏”如莎拉波娃。尽管球迷们普遍对于莎拉波娃只是怀抱着“看一场少一场”的心态,但对于一位每分必争的冠军球员来说,还能在场上坚持的时间可能真的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