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布朗谈隔扣詹皇:我不想说谎,那感觉真的很棒

季孟年01-21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任何一位球员来说,能够隔扣勒布朗·詹姆斯都是一种伟大的成就。两年之前的季后赛里面,塔图姆曾经在东决抢七战当中隔扣詹姆斯。而在今天,他的队友杰伦·布朗也达成了这样的成就。

在第三节中段,布朗持有从左侧45度切入内线。即便旁边一直有丹尼·格林的跟防,篮下还有詹姆斯的补位,但布朗依旧旱地拔葱将球砸入篮筐当中。这位探花郎将自己惊人的身体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更让詹姆斯成为了背景板。

赛后谈到这次暴扣,布朗似乎依旧抑制不住自己心中兴奋的情绪,他说道:“我不想说谎,那感觉真的很棒。”

事实上,杰伦·布朗一直以来都把能与詹姆斯同台较量看作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样的对决当中打出精彩的表现。当年的东部决赛,杰伦就有着不错的发挥。但遗憾的是,凯尔特人未能在抢七大战里面胜出。而在上个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锋的时候,绿军也是在主场惨遭湖人绝杀。这一回,布朗不希望输球的往事再重演。

“我一直都喜欢这种对决,这总能给我一些额外的动力。”布朗说道,“我只是想保持侵略性,努力在篮下得分。”

之所以能够完成那次精彩的扣篮,也是因为布朗一直都在努力杀到篮下得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他还在与自己的拇指伤势作斗争。但为了与皇帝进行交锋,他选择火线复出。在场上,布朗的求胜欲望也要比此前强不少。但能够完成这样一记暴扣,还是令这位年轻球员在赛后开心不已。

但是,布朗在拿自己的这次扣篮与塔图姆当年隔扣詹姆斯那记相比的时候却展现出了谦虚的一面。“我觉得,此前塔图姆隔扣詹姆斯的那次要比我的这次更棒。”他说道。或许,布朗认为塔图姆那记扣篮发生在更为关键的东决抢七大战,因此才显得更棒一些。

可不论如何,布朗的这次暴扣也足以被载入史册,并且会成为年度十佳球的有力候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