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儿子比赛打乱备战?詹皇:家人比这的一切都重要

柴夫01-21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21日,洛杉矶湖人在马丁路德金日遭遇一场惨败,他们客场107比139输给凯尔特人32分。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失望的夜晚,湖人当家球星只有15分13助攻7篮板,表现较为低迷。

根据统计,15分是詹姆斯面对凯尔特人时第三低的个人得分,比这更低的两次分别发生在2015年(14分)和2003年(10分)。另外还有一项纪录也被终结了,此前当詹姆斯助攻数超过出手数时,他的球队是12胜0负——你可以理解成当詹姆斯不需要个人攻,而是可以为队友创造更多机会时,他们会更接近胜利。但今晚湖人核心助攻13次,出手12次,球队依然输掉了比赛。

谈到今晚失利的根本原因,詹姆斯说道:“是的(我们今晚的强度不够),失误被对方打反击以及丢后场篮板是我们今晚的最大问题。我们原本在限制他们命中率方面做得不错,但对手有8、9个关键的前场篮板,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如果你让他这样轻松地二次进攻,结果肯定不是你想要的。”

第一节的时候湖人尚可和对手相持,但随着第二节塔图姆不停反击得手,坎特连续二次进攻,紫金军团很快就被拉开了,而他们再也没能扳回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一战詹姆斯经历了旅途奔波。为了现场助威自己儿子布朗尼的比赛,詹姆斯先是前往了斯普林菲尔德,然后乘坐直升飞机飞过90英里赶往波士顿准备晚上的比赛。舟车劳顿显然对这位老将的状态有所影响,不过他本人并不在乎。

我今晚的常规安排确实被打乱了,但这是为了去看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女儿和儿子,所以我很乐意那么做。”詹姆斯说,“在现场看我的儿子打球,距离那么近地看他在场上竞争,这是很特别的机会。相比于和我的家人在一起,其他的一切都是次要的,这里的一切都是次要。所以我不在乎那么做所带来的麻烦。

对于见过大风大浪的詹姆斯来说,一场失利并不会给他带来多大影响。相比之下,湖人当家的态度很明确,能陪伴家人是比一切都重要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