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最大命门已暴露 紫金军团为何惧怕顶级侧翼?

季孟年01-21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与凯尔特人的这场交锋当中,洛杉矶湖人队客场惨败对手32分。不少球迷都表示,这是湖人队本赛季所打出的最糟糕表现。

事实也的确如此,湖人队此役让凯尔特人拿下了139分,对手的命中率高达56%,他们的净负分差更是达到了32分,创造了最近56年来面对绿军的最差纪录。本场比赛,绿衫军侧翼的发挥非常亮眼,是他们之所以能够赢球的关键。塔图姆、布朗与海沃德三人合力拿下63分,完全压制了湖人队的锋线。

其实自从比赛开始以来,每当湖人队输球其实都会呈现出相似的情况。当他们与拥有顶级锋线球队交锋的时候,湖人在攻守两端都会倍感压力。尤其是在和雄鹿、快艇这两个争冠对手直接对话时,这样的情况会显得尤为明显。

在快艇队阵中,乔治和莱昂纳德都是联盟顶级侧翼且攻守兼备。湖人队本赛季与快艇交锋两次,紫金军团全部以败北告终。而在雄鹿阵中,字母哥是本赛季MVP的热门候选,米德尔顿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3D球员。在湖人与雄鹿的交锋之中,他们最终也败下了阵来。

仔细揣摩一番后发现,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太令人奇怪的事情。现如今联盟本就是侧翼的时代,侧翼实力强大的球队本就拥有着很强大的竞争力。除此之外,湖人队的侧翼实力又非常单薄。勒布朗的确拥有着极强的统治力,且经验非常丰富。但湖人队只有他这一个进攻发起点,一旦遇上那些侧翼实力比较强悍的球队,勒布朗在攻守两端都需要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他很难打出太出色的表现,湖人队的整体竞争力自然也就会大打折扣。

在未来的季后赛当中,交锋双方的针对性会更强,湖人队的这一缺点也会被体现得更为明显。在面对快艇的时候,莱昂纳德和乔治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不论在攻防的哪一端,都会给湖人队带来巨大的威胁。即便翻越了快艇,雄鹿的侧翼实力同样可怕。詹姆斯在季后赛会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可在面对雄鹿侧翼群的轮番消耗时,他究竟能不能保持7场的高效,更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这样的问题,湖人队的管理层并非不清楚。其实自休赛期开始,便有不少人建议湖人需要去补强侧翼。可这件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着实有着太大的难度。伊戈达拉本是湖人的意中人,但由于灰熊要价太高,紫金军团只能望而却步。再往后,包括博格达诺维奇、科温顿在内的不少人都与湖人队传出了绯闻。可从现实可操作性角度来出发,想要引进这些球员,显然也是不现实的。

如今湖人队只能继续等待机会,或是通过交易进行补强,或是把希望寄托于交易截止日之后的自由球员市场。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囤积侧翼已经成为了全联盟的潮流。湖人队的管理层能否大浪淘沙签下最适合球队的那位球员,的确存在着太多的变数。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一旦湖人队不对自己的侧翼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强,他们的冠军之路会非常难走。尤其是在和同城对手快艇队交锋的时候,紫金军团将会不可避免的陷入苦战当中,且极有可能成为对手晋级路上的垫脚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