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比尔总得分紧追沃尔 坦言季后赛仍是目标

吴家驹01-21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奇才主场对决活塞。今天大多数学校和公司都放假,华盛顿地区也举行了每年惯例的游行活动。虽然NBA并没有放假,但今天的比赛却被改到了下午两点。同时为了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双方球员也在赛前热身时换上了印有他的名言“WE CANNOT WALK ALONE”(我们不会独行)的T恤。

近日正值NFL季后赛激战正酣时,和全美第一运动橄榄球的季后赛相比,NBA的普通常规赛确实显得有些不重要。之前的奇才比赛日,就屡次出现球队工作人员和众多媒体,围坐在媒体室的电视旁观看NFL季后赛的有趣场景,似乎已将奇才队抛之脑后。而今天赛前,奇才主帅布鲁克斯在采访中提到自己昨天看了两场比赛的时候,也马上强调了下:“我看的是篮球比赛。”

虽然NBA并不是最近的主角,但今天奇才队核心比尔还是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赛前比尔奇才生涯总得分为10608分,排名历史第五,并且距离第四位的韦斯·昂塞尔德只有16分的差距,有很大概率在本场比赛完成超越。而今天一上来的比尔手感也不错,首节就拿下10分,第二节继续稳定输出,最终在第二节还剩2分51秒的时候一记转身投篮命中,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6分。随着主持人在随后的暂停中,宣布比尔总得分追平昂塞尔德,原本有些沉闷的现场瞬间爆发出了阵阵掌声,祝贺这位奇才核心完成得分里程碑。

最终比尔全场比赛21投10中砍下29分,还完成了一记精彩的晃倒对手后三分命中,对于被他点燃的球迷,比尔表示:“那是因为我们打得很有激情。篮球很有趣,充满娱乐性。有时你需要给球迷一些他们想要的东西,不管是灌篮、精彩胯下运球还是其他的什么,今晚我们打出了不少高光时刻。”

在比尔的带领下,奇才队也在今天收获了胜利。奇才主帅布鲁克斯也认为防守是今日的取胜之匙:“我认为我们在迫使他们艰难出手这点做得很好,并且在不让他们找到进攻感觉这点做得很出色。”同时他也夸赞了比尔今日的发挥:“比尔命中了一记关键投篮,也连续命中了关键罚球。”

在今晚直接战胜竞争对手活塞后,奇才队也燃起了些许杀入季后赛的希望,比尔也表示:“那是我们每天为之努力的目标,这个目标在我的心里在我的脑海中。我知道一旦全明星赛打响,下半程赛季就将开始。我们必须在全明星赛前紧起来,去尝试拿下一些胜利,因为这通常是一些球队放松油门的时候。我们要利用好这个赛程的优势,去调养好我们的身体,并团结在一起。”

本场比赛后,比尔的队史总得分来到10637分,队史总得分超越昂塞尔德的同时,距离前面的约翰·沃尔只有242分,距离第二位的杰夫·马龙也只有446分。不出意外的话,比尔将在赛季结束前实现两连超,来到球队历史得分榜第二位。而他距离第一位的埃尔文·海耶斯也只有4914分,如果比尔续约奇才,按照他近些年的得分表现来说,通过几年超越到队史第一也是大概率事件。

此前比尔曾屡次深陷转会传言,名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也透露比尔对现在的奇才队很失望和愤怒,不知道在一次次打破奇才队史记录,将自己和奇才的羁绊一次次加深之后,比尔的想法会不会有所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