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员患精神疾病流落街头 老队友为其发声

幻仁01-21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月21日,两段由美国网友拍摄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这两段视频都是关于前NBA球员德隆蒂·韦斯特的。

第一段视频里,韦斯特赤裸上身坐在路边,须发混乱、瘦骨嶙峋。他的嘴里一直咆哮着,似乎是在说有人带枪接近他。当拍摄视频的人问他具体是什么情况的时候,韦斯特破口大骂,然后开始吼出一些含糊不清的句子。

而第二段视频则是网友拍摄的一名男子当街殴打另一位男子,网友表示被打的人正是韦斯特。从视频中我们能看到,韦斯特一直躺在马路中间的地上无力还手,而打人者多次用脚和手击打韦斯特的头部,后面的车辆一度因此被挡住。从路边的环境来看,这应该就是第一段视频之前发生的事情。

韦斯特是2004年的首轮秀,现在也不过36岁。他在NBA征战了8年,先后效力过凯尔特人、超音速、骑士和独行侠四支球队,巅峰赛季场均得到12.2分4.4助攻3.0篮板。根据统计,韦斯特职业生涯的总薪水超过1600万美金,他落到今日这般地步令人唏嘘。

当然,韦斯特不仅仅是穷困潦倒,他还遭遇了精神方面的问题,他的前队友贾米尔·尼尔森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大家关心韦斯特的健康,而不是嘲笑他。

“今天看到德隆蒂的视频后让我难受得反胃,那些来问我具体情况的人...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和他的家人祈祷,希望他能得到正确的帮助。很多人都在和精神疾病对抗,然而他们本人可能都不知道,等到发现问题时却为时已晚。我不确定德隆蒂到底怎么了,但他知道我一直在,随时可以帮助他。过去几个月我和他沟通过好几次,就是让他知道还有这样一个朋友在。如果你有精神、情感、身体上的疾病,你需要和别人沟通,我所指的是和医生沟通,而不是你的家人、孩子、妻子之类的。...另外注意一点,当你晒出一张照片或者一段视频,以为自己是在帮忙的时候,可能反而更严重地伤害到了别人。那些有孩子的人和他们的孩子不该被羞辱。”尼尔森写道。

韦斯特的前教练菲尔·马特利也转发尼尔森的消息写道:“过去几个小时我和很多愿意提供帮助的人取得联系——大家都来看看贾米尔的这段话吧——我们正努力通过篮球网络帮德隆蒂得到他需要的专业治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