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看表!利拉德61分生涯新高 11记三分射穿勇士

孔德昕01-21 15: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月21日之前,NBA联盟历史上只有5名球员曾多次单场砍下至少60分,分别是张伯伦、科比、乔丹、哈登和埃尔金·贝勒。今日,这份榜单上又添了一个名字:达米安·利拉德。

开拓者129比124加时击败勇士一役,开拓者控卫爆发了,他一人狂砍61分10篮板7助攻,几乎靠一己之力杀死了比赛。

说是利拉德一己之力一点也不夸张。此役利拉德一人得分就占到了全队的47%,加上那7次助攻转化来的分数,利拉德撑起了全队超过一半的火力。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今晚的远投手感,开拓者控卫20次三分出手命中11球,要知道他们全队一共只进了14个三分,利拉德一人占了79%!

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利拉德先是在第四节独得12分,包括投中了一记顶着伯克斯防守的高难度三分,帮助开拓者把比赛拖进了加时。在加时的5分钟里,利拉德再拿7分,又一次命中关键的扳平三分,并在之后利用罚球帮主队稳住胜局。华丽的个人数据+关键表现=赢球,这是一个属于利拉德的完美夜晚。

当然了,纪录肯定是没少破。除了开篇说到的多次砍下60+,这一场比赛利拉德还创造了诸多里程碑:

1.61分和11记三分均为利拉德职业生涯新高,也均为开拓者队史单场纪录;

2.利拉德成为NBA历史唯一一位单场得分超过60,还能命中10记三分的球员;

3.利拉德成为继库里、汤普森和欧文后第四位单场拿到50分+11记三分的球员;

4.在所有身高不超1.88米的球员里,利拉德的61分是单场最高分,其次是他、沃克和艾弗森并列的60分;

5.他成为了历史第5位单赛季两次砍下60+的球员,此前四位是张伯伦、乔丹、科比和哈登;

6.61分是本赛季至今球员单场最高分,也是马丁·路德·金日的NBA个人得分纪录。

当利拉德在关键时刻命中扳平三分后,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他标志性的看表手势,那个瞬间开拓者主场已经沸腾了。

本赛季波特兰的战绩平平,严重的伤病让他们人手短缺。今日一战麦科勒姆继续作壁上观,球队又几乎只有8人轮换(第9人只打了2分钟),但利拉德挺身而出证明了领袖的意义。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止住两连败的波特兰人排名西部第10,距离第8的灰熊还差2个胜场。

“这感觉有点怪。几年前我曾经在比赛里得到58分,最后时刻获得了三罚机会,但我只罚进了1个,得到了59分。今年早些时候我拿了60分,但球队却输了。”利拉德正在赛后接受着采访,麦科勒姆悄悄从身后走来浇了他一杯冷水,给自己的好友降降温。“今晚我意识到自己有机会创造生涯新高,所以我就那么做了。我们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胜利。”

“我就是努力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带领球队。很显然在CJ他们受伤后,我需要做得更多,但我也知道球队里有很多平时没机会表现自己的年轻人得到了机会。在这个联盟里,任何人都有可能打上球,我就是努力为他们多创造一些机会。然后同时我也要保持侵略性,做到二者平衡。在达拉斯和俄城的两场球我都是上半场不错,下半场下滑,所以今天我要努力保持节奏,控制好自己的感觉。我做到了,我一直把状态延续到了加时赛。”

今日一胜过后,人们可以质疑开拓者的实力,但没人还会质疑利拉德是当今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