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复出首战表现低迷 找回最佳状态仍需不少时日

季孟年01-21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阔别赛场一段时间之后,安东尼•戴维斯在今天迎来了他的复出之战。面对着波士顿凯尔特人,他没能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只有9分入账,湖人队最终也是在客场遭遇了一场惨败。

在此前与尼克斯的比赛之中,浓眉哥摔伤了自己的腰部。在那之后,他便一直没有为湖人队出战。此番面对老对手宿敌凯尔特人,浓眉哥决定复出。只不过,他的身体状态还远远没有达到最好。这不仅仅影响了他的进攻端的发挥,在防守端浓眉的表现同样不堪入目。

但是,浓眉哥并没有把此役失利归咎于自己的状态不佳。他在总结今晚比赛的时候说道:“篮板没抢好,此外我们还有不少失误,身体对抗上,对手整晚都为所欲为,而我们没能做出回应,我们不应这样,尤其是在客场。在面对任何球队时我们都要确保保持侵略性,我们此前篮板抢得很好,需要保持下去,要打好转换进攻,我们要在攻防两端都拿出好的表现。”

此外,过早的领到自己的第二次犯规也是导致浓眉哥全场比赛没有找到节奏的原因之一。在他第二犯之前,湖人队在场上其实还有着不错的发挥。可在那之后,绿军便彻底掌控了主动。“这导致库兹马得提前上场,我们的轮换也得提前改变,很多时候这种情况会让我们失去节奏,就像我说的,我们得尝试找回节奏。”

湖人队是全联盟内线最强大的队伍之一,但从此役的数据上来看,绿军在篮板球方面要强过紫金军团不少,这也是导致湖人输球的原因。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浓眉反复提到一个词,那就是侵略性。在他看来,今天湖人队之所以输球,最大的原因就是缺少侵略性,或是对胜利的渴望度不够。“我们本该更具侵略性的,但今晚我们没能做到。”

不过,接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浓眉哥的身体状态无疑会愈加出色。而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尼克斯的实力也不算强,这或许是浓眉找回节奏、找到状态的最佳时机。当然,湖人队同样也需要对他进行一定的保护。若是旧伤复发,一切就都有些得不偿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