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吞赛季第二长连败 唐斯叮嘱球队扎牢根基

康彪01-21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康彪明尼苏达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丹佛掘金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两大全明星中锋约基奇和唐斯的对决。同为联盟中顶级的中锋,同为各自队中的绝对核心,但两人的球队所遭遇的处境却完全不同。本场比赛之前,掘金在约基奇的带领下以29胜13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四,而森林狼赛程过半,只拿下15场胜利,胜率不足36%,目前排在西部倒数第三位,进入季后赛的前景越来越渺茫。而且此前唐斯还因为膝盖受伤缺席了15场比赛,刚刚回归球队还在寻找上场的状态。

这是本赛季双方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掘金均拿到胜利。刚刚经历5连败的森林狼势必想在今晚扭转颓势,而且从纸面上看,森林狼确实有一些优势。首先,掘金今晚背靠背作战,前一晚刚刚客场输给了步行者,体能收到了巨大的消耗。另外,掘金的主力穆雷,米尔萨普和哈里斯都因为各自的伤病不能出战。而且从森林狼自身来看,刚刚从与老鹰队的交易中得到的克拉布在今晚迎来首秀,毫无疑问会给球队注入新的能量。

然而今晚的比赛依然是熟悉的森林狼模式,熟悉的输球模式,上半场总是打的更出色的一方,每到下半场,尤其是第三节就失去了持续性,被对手打出反击,然后乱了阵脚,或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或伴随着劣势苦撑到终场。

上半场森林狼打的十分出色,第一节甚至全队命中率达到52.4%,唐斯也似乎从伤病中找到了状态,半场就拿到14分6篮板2助攻,上半场结束时球队也仅仅落后1分。然后来到下半场,森林狼开始失准,擅长三分的科文顿和唐斯在外围加起来只有17中1。防守端也尽是劣势,全场被对手多抢11个篮板。尤其是对方的波特全场拿到20分14篮板4助攻,其中篮板数更是创造了个人新高。

森林狼再一次以7分输掉了比赛赛季对掘金的三场比赛全负,6连败,也是本赛季球队第二长的连败。今晚唐斯找回了状态,全场28分5助攻8篮板,同样发挥出色的还有奥科吉,拿到16分8篮板,他和唐斯是球队仅有的正负值为正的球员。而上场33分钟的枸杞哥,只有15分进账,连续几场表现低迷,与赛季初让人寄予厚望的“全明星“维金斯判若两人。本赛季,森林狼还想依赖他们要进入季后赛,变得有些天方夜谭。

有记者表示,森林狼该开始为下赛季准备了。还有的记者发起了投票:本赛季森林狼能否拿到常规赛25胜的战绩?无论是球迷还是记者都难掩失望的情绪。

赛后,作为领袖唐斯还是回应了记者的提问和质疑:“这场比赛的结果看起来有些失望,尤其是我们上半场还表现的不错,但是第四节的一些会合没有把握住机会,但现在看起来我们需要好好训练,来面对下一场芝加哥的比赛”。唐斯还强调:“无论是哪支球队,要想成功,那么根基非常重要,我们要将我们的根基持续下去,训练比赛,比赛训练,持续不断的努力,无论球队现在是什么样的处境,我们都要坚持我们坚持的东西”。

对球迷而言,能做的似乎也只有在唐斯的笃定中继续给予球队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康彪

驻明尼苏达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