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德比三番战:朱彦西火线复出 老马直言没压力

柴夫01-21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迎来猪年的最后一轮比赛,联赛也专门安排了一些颇具话题的对决。其中京城德比自然是引人注目的一场,北京首钢将做客奥体中心,第三次和马布里率领的北控队交手。

前两次对决首钢全部取胜,第二场朱彦西在奥体的三分绝杀更是堪称神奇。而首钢在重回奥体这一战也迎来了好消息,那就是朱彦西复出了。

“过去几场比赛朱彦西都没办法出战,今晚他回来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时间给他和全队磨合找节奏,但他对我们来说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员。”首钢主帅雅尼斯说,“朱彦西今天会打,包括王骁辉也是,他们两个都表示要尽一切努力帮助球队。上一场骁辉有伤,但他今晚还是想要坚持打。”

伤员归来让首钢的深度得到补充,另外和上一次与北控交手相比,今晚的首钢还有一大不同,那就是林书豪将会出战。

谈到打北控要注意什么,书豪说:“他们是比较全能的队伍,有很多优势。当然福格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而且北控还有三个外援,他们可以打快、也可以打慢。有时候我们和他们交手分数非常低,而除了那两场比赛(京城德比)之外他们的表现非常好,所以今晚(胜负)很难说。我们就是要非常有纪律性。”

最近两场比赛,首钢收获两连胜,而北控则是两连败。林书豪归来后的首钢逐渐找到赢球节奏,这名控卫一直强调自己的个人数据并不重要,球队能赢球就可以。上一战对阵江苏,林书豪上半场得到21分,但下半场遭遇严防只拿1分,他相信今晚的北控也会对自己做针对性布置。

“我猜他们肯定会(严防我),可是就是看比赛的情况吧。”林书豪说,“如果他们防我比较紧,夹击之类的,可是有时候我还是有自己的机会。如果我觉得别人已经投开了,我们的进攻节奏比较好,我也不会强迫自己投。第一场他们就是夹击我,全场夹击我,不给我什么机会。可是我也相信我的队友,如果他们放两个人来防我,那么我的队友就是4打3,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好的优势。”

和首钢相比,北控这边的局势更紧张一些。两连败过后他们的排名已经掉到第8,如果今晚再次输球,那么很有可能跌出前十。面对这样的情况,北控主帅马布里却显得淡定依旧。

“没有什么压力,我们就是打球。”老马面无表情地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年的篮球可以分成三个赛季,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我们所处的位置是为了季后赛而战。一旦进了季后赛,所有球队都是从零开始了,因此排在哪里并不是问题。”

从北控的训练情况来看,他们确实没表现出太大压力。训练结束前,对面的翟晓川已经提前来到场地,孙悦还开着玩笑赶他出去,示意北控还没练完。过去两场比赛北控老将表现低迷,两战合计20投只有3中,过长的出场时间让孙悦累积到了一个疲劳期。但今日训练期间孙悦状态不错,人们也都知道面对首钢他不会缺乏动力。

和上一次京城德比相比,首钢的人员有了变化,北控也是一样。他们已经把大外援从杰森·汤普森换成了摩尔特里,球队期待这位新援可以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我们今晚看结果吧,在没打之前我们也不知道效果会是如何。”谈到摩尔特里上场对比赛的影响老马说,“上一场比赛我们比之前一场打得更好,所以我们确实在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