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对手4外援配置完成 水原这一次有想法了

叶慧01-21 19: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距离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开战不到一个月,各参赛球队均在密锣紧鼓招兵买马。上赛季韩国足协杯冠军、与广州恒大同分在G组的水原三星,在保留上赛季杯赛夺冠的全部主力的同时,在前中后三线均有补强。接连签下波黑前锋克尔皮奇和加拿大国脚中卫多内尔·亨利之后,水原三星已经完成满足新赛季国内外双线需要的外援配置。

上赛季K联赛,水原三星只获得第8名,但主教练李林生还是抓住杯赛这根救命稻草,率队实现进军亚冠的目标。如愿晋级亚冠正赛后,李林生迅速调整了球队的外援配置,先后放走了38岁的塞黑前锋德扬和29岁的巴西边锋瓦格纳,继而从波黑超级联赛球队萨拉热窝铁路工人引入29岁的克尔皮奇,他将与上赛季在K联赛打进20球穿走金靴的澳大利亚国脚塔加特挑起攻城拔寨的重任。此外,针对球队上赛季防守不力的问题,李林生从美国大联盟球队温哥华白帽签入26岁的加拿大国脚多内尔·亨利。值得一提的是,水原并没有在这两笔引援上花费太多,克尔皮奇的转会只花了23万欧元, 多内尔·亨利则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

这样一来,算上原有的塔加特以及他的同胞、澳大利亚后腰安托尼斯,水原三星就凑齐了满足亚冠需求的4外援配置。根据新赛季的K联赛外援政策,每支球队可以最多注册5名外援,其中3人可为任意国家(地区)球员,1人为亚足联会员国家(地区)球员,一人为东南亚球员(包括文莱、缅甸、印尼、老挝、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球员)。不过,水原目前还没有引进东南亚球员的计划。

水原三星和广州恒大曾在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有过碰面,当时两队同样被分在G组。两队在小组赛的两次交手均以2比2的比分握手言和。不过在天河主场的那场平局是决定性的,恒大最终以1分优势力压水原拿到小组第二,与川崎前锋携手出线。

2月12日晚,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主场踏上新赛季亚冠征程,他们与水原三星的第三次交手会否再次以平局告终,不妨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