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后防补强租借鲁能“弃将” 进攻端也等待突破

叶慧01-21 2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大年初四(28日),广州富力将开启海外拉练的序幕,与往年远征澳洲不同的是,今年富力把海外拉练的地点定在泰国。按照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计划,在泰国的两周集训与广州阶段不会有太多区别,在继续完成体能储备的同时,也会安排多场热身赛,让吉奥进一步考察球员并进行技战术层面的提高。

在球队出征泰国之前,富力俱乐部也在尽快完成新赛季转会工作,力争让吉奥能够一个比较齐整的阵容开始海外拉练。考虑到中超新赛季投资帽等政策,富力只能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进行针对性引援以解决球队存在的问题。首当其冲的任务无疑是加强球队的防守实力,接连两个赛季的联赛失球数超过60个,上赛季中超失球数更达到72个之多,仅次于2017赛季从中超降级的辽足,如此一幕让富力难以接受。

本月初,范布隆克霍斯特上任后不到两天,富力就敲定球队新赛季第一笔引援,从山东鲁能签入中卫李松益。21日,富力再次官宣新人加盟,能司职左后卫和后腰的陈哲超将补强球队中后场实力。这两名球员无独有偶都是出自鲁能青训,均以租借球员身份加盟,为期一年。

从人员配置以及战术需要的角度来看,富力先后引进李松益和陈哲超的用意非常明显,但效果却是一个不小的问号。毕竟,李松益已经一年没有代表鲁能一队出战,上赛季只能在预备队打发日子;陈哲超虽然在上赛季下半程上调一队,但只有两次联赛登场,出场时间合共71分钟。这两名久疏战阵的球员能给富力的防守端带来什么样的变化需要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事实上,过去两个赛季,富力均签下不少国内球员,大部分是在原东家打不上比赛状态成疑,并不能为球队从实质上解决防守端的问题。

防守端的问题亟需解决,富力的进攻线也存在一定变数。雷纳尔迪尼奥从天海结束租借归来,扎哈维基本留队履行最后一年合同,加上萨巴、登贝莱和托西奇三人,没有外战任务的富力无需调整外援配置。但合同已经到期的肖智迟迟未能和球队谈妥续约,富力为此已做好两手准备,日前介入郜林的转会事宜,希望以最低代价从同城兄弟恒大手中得到这位国脚级中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