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历经考验迎澳网开门红 手腕挫伤或成隐患

丘克01-21 1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1日,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四号种子哈勒普迎战布拉迪。在首盘成功挽救三个盘点后,哈勒普最终7比6、6比1取胜晋级,下一轮她将迎战土居美咲和达特之间的胜者。

尽管新赛季首站仅取得一胜,但重返墨尔本,哈勒普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携手卡希尔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此前我的澳网战绩还不错,但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而且从大种子球员的签表来看,避开劲敌的哈勒普有望从3/4区突出重围。

首轮迎战近来表现出众的布拉迪,哈勒普略显慢热,底线进攻多次出浅,多拍僵持也缺乏耐心,开局便惨遭破发陷入被动。面对布拉迪“蛮不讲理”的进攻,她一度只能陷入被动“挨打”的境地,甚至再一次跑动击球中伤到手腕。关键的第8局,哈勒普利用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实现回破,重新将比赛拽回均势。落后,追平,反超,在顽强挽救三个盘点后,四号种子耗时近70分钟逆风翻盘。

进入第二盘哈勒普越打越有底气,主动得分手段也变得丰富起来。合理的直线斜线分化,积极的随球压上,反观布拉迪在错失首盘良机后略显急躁,主动失误也多了起来。在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后,哈勒普以6比1高效取胜,成功晋级第二轮。

全场比赛,哈勒普轰出20记制胜分,网前得分率达到100%,凭借后半程的发挥总得分高出布拉迪15分。“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几个月前我和她有过交手,”经历一番考验赢得开门红,哈勒普说:“非常开心我能闯关成功,能跻身第二轮是一种非常棒的感觉,从比赛来看我觉得第二盘的发球会更好一些。”

不过在首盘陷入苦战,过多的无谓失误以及二发偏软的问题仍值得哈勒普反思,毕竟靠防守“起家”的她也送出了23分非受迫性失误。而更令人担心是,本场比赛中意外挫伤的手腕是否会影响她接下来的比赛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无法尽可能提高单位时间的赢球效率,苦战只会将她拖至离达芙妮杯更远的地方。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