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破门国足热身1比0胜卓尔 3月主场已确定广州

马德兴01-21 21: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1日下午,正在广州进行冬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里水基地与武汉卓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杨旭的一个进球,中国男足以1比0小胜对手。在这场热身赛结束之后,国足集训也将就此暂告一段落。

①国足热身全封并保密

本来,按照中国男足的备战计划,与武汉卓尔队的热身赛定于1月22日进行,国家队也将在1月23日结束这次集训。但是,由于李铁需要北上进京,向上汇报国足近期工作。因而,经过协商之后,国足与李铁先前老东家之间的这场热身赛被提前到今天下午16时进行。而相应地,国家队的集训也将比赛原计划提前一天结束。

此前国足在第一场热身赛中,以8比0取胜中甲新军沈阳城建队。但对比赛中相应信息的外漏,国足内部表示了某些不满。因而,对于今天下午的热身赛,国足内部赛前就向内部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相关信息不要再外泄,尤其是在出场阵容、人员替换、具体技战术打法等诸多信息,更是应该“冷处理”。也正因为此,今天下午热身赛中的相关信息并未有更多流出,仅仅只是了解到国足以1比0取胜了武汉卓尔队,帮助国足取得进球的是杨旭。据称,在整个比赛中,国足的表现并不像先前对阵沈阳城建队时那么轻松,毕竟武汉卓尔队是中超球会,也算是有一定质量的对手。再加上国家队先前进行了大量训练,国脚们普遍处于身体疲劳状态,因而技战术发挥也就不像对阵沈阳那样可以那么自如。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先前曾传言染病的李昂在返回苏宁俱乐部之后,经过全面检查,并未像传言中的那样是“重疾”,因而很快就返回了国家队。在今天的热身赛中,李昂已经出战参赛,担任中后卫。

根据安排,国家队将在明天上午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中午,全队会餐后将宣告解散。球员将返回俱乐部继续参加冬训,而教练组以及工作管理团队成员则将返回家中,准备欢度新春。

②3月集训及主场定广州

与此同时,国足下一期集训的相关事宜也已经全部安排妥当。由于此番1月广州集训是新国足的首次集训,也是今年3月出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前仅有的一次集训,因而,在这次集训后,国足下一步的安排也为外界所关注。

尽管此前有传言称下一期国足的主场将安排在其他地方,但据了解,综合各方面因素的考虑,国足还是将下一个主场安排在广州进行,集训地点也将依然安排在广州。这主要是考虑届时国内的天气情况,而且在3月26日主场出战马尔代夫队后,国家队还将在3月31日客场挑战关岛队,从出行的角度来说,从广州奔赴关岛相对还是较其他城市更为便捷。只是,现在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是,由于关岛的主场是人工草坪,因此,如何在广州找到合适的人工草坪、提前进行适应,这或许是一个小课题。

根据先前足协公布的赛事安排,中超联赛在3月15日战罢第四轮之后将暂停,国家队随即就将重新集中,至3月26日迎战马尔代夫队之前,将有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准备。而在这之前,由于赛事安排日程已满,国足已经不可能再抽出时间组织集训。但由于马尔代夫队以及关岛队毕竟实力与水平相对较弱,加上国脚们有4轮联赛调整状态,个别球队还将参加三轮亚冠联赛小组赛,10天的备战对国足而言应该说已经足够。

至于人员方面,由于此番参加在广州集训的球员已经办理好了前往关岛的签证,因而参加下一期集训的球员基本都将来自于这一期集训的球员,出现大调整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或许至6月,国足才会有新面孔加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