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4人过澳网首轮 郑赛赛次轮挑战大坂直美

李尔01-21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1日,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赛结继续进行首轮争夺。王蔷、张帅、郑赛赛、朱琳四位中国“金花”顺利晋级次轮,彭帅和王雅繁则惜败止步。本届澳网是继2016年后再次同时有四位中国球员进入女单第二轮。

首轮率先出战的郑赛赛时隔三年再次在澳网正赛取得胜利。闯过首轮关后,她也得到了向卫冕冠军、前世界第一大坂直美挑战的机会。两人过去曾有过两次交手,分别发生在遥远的2015年和2016年,当时郑赛赛都还是排名更高的一方。然而今非昔比,对于中国金花来说,此番和大坂直美交手,不仅需要面对一个实力更加强大的对手,可能还需要经受大球场作战的心理挑战。但这场比赛无论胜负与否,都是一次宝贵的经验。

第四次征战澳网正赛的朱琳也顺利取得了在澳网正赛的首胜,这同时也是她在大满贯赛场的第二场正赛胜利。此前几次出战澳网,朱琳都是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才艰难晋级。今年直接通过排名进入正赛,使得朱琳在体能储备和作战心态上都有了一些提升。首轮她通过决胜盘抢十击败了瑞士球员格鲁比奇,也充分展示了关键分上的处理能力。下一轮,朱琳将迎战淘汰了王雅繁的美国名将里斯克。中国金花曾在去年多哈站的资格赛以6比2、6比1的比分击败过里斯克,这对于备战次轮比赛或许也有一些积极的作用。

前赛会八强张帅在首轮获得的胜利可谓来之不易,对手是两年前曾在首轮战胜过的24号种子斯蒂芬斯。澳网的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之于张帅无疑是一片充满回忆的球场,2016年她正是在这里击败哈勒普迎来了大满贯正赛首胜并一路打进了八强。今年重回福地,张帅又上演了一场足够精彩的逆袭,一度连胜7局反败为胜,将斯蒂芬斯淘汰出局。接下来等待张帅的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小将麦克奈莉,后者首轮战胜了本土名将斯托瑟,实力不容小觑。如果张帅能乘胜追击,打进第三轮的胜算还是相当可观。

金花中的“一姐”王蔷是第二个比赛日唯一在女单赛场获得胜利的中国球员,她直落两盘横扫法国老将帕门蒂尔,为今年澳网征程开了个好头。下一轮王蔷的对手是另一位法国球员费罗。上赛季王蔷曾和费罗四次交手,三次在硬地场上相遇,中国金花全部取胜。因此如能正常发挥,获胜应该不是难事。但王蔷极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因此在第二轮比赛中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快将自身状态再提高一个层次,以应对真正的大战。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