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或对伊朗禁赛亚冠两年 资格赛延期至25日

马德兴01-21 2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1日,2020年亚冠联赛进行资格赛第二轮赛事,但西亚区两支伊朗球会参加的比赛场次则被亚足联推迟至1月25日,而且将比赛地点也选择在了多哈。如果伊朗球会继续宣布退出,则亚足联将对伊朗足协做出禁赛两年的处罚,即2021年和2022年都将禁止伊朗派队参加亚冠联赛。

按照今年亚冠联赛的赛程安排,1月21日,伊朗两家俱乐部沙尔·科德罗队与埃斯特格拉尔队将参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分别在主场迎战闯过第一轮的巴林里发队与科威特的科威特人队。但由于亚足联在1月18日通知伊朗足协,两家俱乐部禁止在国内进行比赛、必须安排在中立地进行,这引起了伊朗方面的强烈不满。1月19日,伊朗四家征战今年亚冠联赛的俱乐部沙尔·科德罗、埃斯特格拉尔以及直接进入小组赛正赛的波斯波利斯以及塞帕罕在伊朗足协召开紧急会议,表示如果亚足联不收回决议,将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并正式致函亚足联。

昨天(20日),亚足联召开执委会会议,会议维持原先做出的禁止伊朗在主场进行比赛的决议。与此同时,亚足联也算是做出了部分“让步”,决定:第一,原定于1月21日进行的资格赛第二轮的比赛即沙尔·科德罗队对巴林里发队、埃斯特格拉尔队对科威特的科威特人队的两场比赛,推迟到1月25日进行,地点安排在多哈。卡塔尔足协已经愿意提供便利。第二,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伊朗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中前三轮比赛全部都进行客场比赛,也就是2月与3月的比赛。第四轮比赛因为在4月6日至7日进行,亚足联届时根据实际情况再来确定伊朗俱乐部是否回到主场进行。而伊朗俱乐部与沙特俱乐部之间的比赛,则依然按照以往的规定执行,即双方的比赛全部都在中立地进行。

亚足联已经将执委会的决议通知伊朗足协。同时,执委会还做出决定:如果伊朗球会执意退出,则亚足联除了对伊朗四家俱乐部以及伊朗足协实施罚款处理外,还将禁赛两年,即禁止伊朗俱乐部参加2021年和2022年的亚冠联赛。

不过,对于亚足联的决定,伊朗足协态度依然强硬,称只有亚足联收回禁止伊朗在国内进行比赛的决议,并正式发布声明,称伊朗的主场是安全的。可以承办比赛,伊朗的俱乐部才会参赛。否则,伊朗的四家俱乐部都将退出亚冠联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此事尚未有进展,有待于1月25日的两场资格赛是否能够顺利进行,才能确切地知道伊朗是否会最终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