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北控终于笑傲德比战 老马收获最佳新年礼物

季孟年01-21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本赛季北京德比的第三场,北控终于笑到了最后。

比赛结束之后,北控更衣室内弥漫着胜利的躁动。每一位球员都脸上都有些疲惫,但同样充斥着幸福。王少杰和王子瑞笑着在交流着什么,新援摩尔特里也在和福格开着玩笑。春节假期之前的最后一战,用赢球收尾,击败的还是同城对手北京首钢,这真是一个太棒的结局。

在新闻发布会上,马布里的表情也显得极其轻松。在总结本场比赛的之后,他说道:“我们球员从过去两场比赛之中学到了很多,德比第一场对手打得更好,我们还处在磨合期。第二场比赛,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保住优势,在最后时刻出现了很多错误。今天,我们把所有学到的东西结合了起来,我们的球员展现出了很强的拼搏精神,所有人都发挥得非常好。”

虽说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表示,常规赛的每一战他们都需要认真应对。可总有一些夜晚,会被所有人特殊对待。北京德比就是这样的比赛,此前连输两场的北控终于赢下了同城对手。

就连久经沙场的孙悦都表示:“不论哪场比赛谁都不想输掉,但今天可能就更专注,更为集中,比赛本身就需要球员这样。”

其实在上一次双方对决的时候,北控便有机会取胜。最多的时候,他们一度领先同城对手21分。可在第四节,北控没能抵挡住首钢队的反击,最终被朱彦西绝杀。但这一次,北控吸取了上次交锋输球的教训。

他们依旧在前三节保持领先,可这次却在第四节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很显然,此前的两次失利让北控队得到了不少成长。王少杰就说道:“我们磨合了这么久,总结了之前的经验。我们不能在任何一个回合放松,任何一秒都不能放,这就是我们从此前比赛之中学到的。”

王少杰口中的专注,不仅仅局限于防守端,在进攻端也是如此。此前两场德比战,北控场均只有94.5分入账。但这一役,北控队仅在上半场就拿下了56分。新外援摩尔特里继续发挥着自己在进攻端的作用,福格第四节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很显然,这两位外援的精彩发挥,是北控赢球的关键所在。马布里在赛后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摩尔特里中途加盟我们的球队,他的体能状况非常理想,在进攻端的发挥很出色。”马布里说道,“福格同样打得很出色,他的防守简直不可思议,每场比赛都在领防着对方的后卫,他真的很棒。”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马布里的脸上又一次洋溢起了笑容。在这样的一个夜晚赢下最想赢下的对手,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老马同样祝福了所有球迷新年快乐,然后才离开发布会现场。

不过,北控队的球员们并不会获得太多的休息时间,他们很快就会集结备战接下来的比赛。2月7日,北京德比还会再战一场。届时在五棵松,双方的对决或许还能更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