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如何变末节之王?保罗统帅4星真猛幸亏没卖他

李喜林01-22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雷霆成为了本赛季的一匹大黑马,原本被视为将摆烂的他们,竟然在这个赛季打出火爆表现,目前战绩排名西部第七。雷霆还成为了这个赛季的末节之王,本赛季已经12次在第三节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这一数据排名联盟第一。

雷霆4位球星保罗、亚历山大、施罗德和加里纳利形成了超级组合,他们屡屡在末节发威率领球队赢球。

如果没有保罗存在,雷霆这个赛季恐怕真的要摆烂了。施罗德擅长突破,但是给人的印象是有勇无谋,喜欢蛮干。加里纳利是玻璃人,关键时刻顶不住。亚历山大只是二年级球员。

但是,保罗悄悄地让这支球队发生了变化。保罗离开了原来那支球队,解锁了中投技能包,他重拾最强武器,变成了本赛季的关键球之王,本赛季关键时刻得到了103分排名联盟第一。

亚历山大的进步非常快,这位二年级球员在关键时刻也非常沉稳,本赛季关键时刻得到了72分,并列排名联盟第六。亚历山大的模板是曾经帮助活塞夺得2004年总冠军的比卢普斯,他也有一颗大心脏。亚历山大曾表示,保罗每天都在指导他。

施罗德不再像无头苍蝇那样乱冲胡打,他在需要进攻的时候变成了一把犀利的尖刀。就像1月21日的比赛,他末节得到15分帮助雷霆逆转对手。

加里纳利在雷霆明确了角色定位,他就是砍分。在1月21日的比赛,他末节得到12分。

雷霆4星还是联盟一块出场时间超过120分钟的4人组当中净效率值最高的组合。本赛季,保罗、施罗德、加里纳利和亚历山大一块出场了211分钟,进攻效率值达到130.4,防守效率值为96.4,净效率值为33.9。也就是说他们4人上场,每100回合能赢得到33.9分。

对于雷霆来说,幸亏没有卖掉保罗,也许得不到高顺位选秀权,但是亚历山大和施罗德这两位年轻球员的蜕变,可以让雷霆受益无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