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黄金一代现雏形!9大天才争辉东契奇引领盛世?

李喜林01-22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NBA历史上出现了1984黄金一代、1996黄金一代、2003黄金一代,如今2018届新秀也有机会成为新黄金一代。东契奇已经成为常规赛MVP候选人之一,特雷·扬、艾顿、亚历山大等人也竞相爆发。

3号秀东契奇和5号秀特雷·扬在全明星票选中都大受欢迎,东契奇排名西部后场第一,特雷·扬排名东部后场第一。特雷·扬在紧追东契奇,他也在疯狂刷新纪录。他在1月21日面对猛龙的比赛得到42分15助攻,他是唯一一个在22岁前完成40分+15助攻的球员,且已经完成了两次。此前奥斯卡·罗伯特森在22岁87天时得到了43分20助攻。

特雷·扬本赛季场均得到29.2分8.6助攻,他的场均得分反超了东契奇。后者本赛季场均得到28.9分9.7篮板9.0助攻。当然,东契奇比特雷·扬更强的在于,他现在能率领球队不断赢球。

2018年状元秀艾顿也迎来爆发了,他已经连续4场比赛砍下20+10数据,其中包括一场26分21篮板。艾顿证明了他拥有出色的天赋,他还有巨大的他潜力可挖,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场均20+10没有任何问题。

11号秀亚历山大也在率领球队不断赢球,他成为了雷霆未来核心,他在保罗的指导下,在本赛季完成了蜕变,本赛季场均得到19.8分5.9篮板3.1助攻。

4号秀小贾伦·杰克逊本赛季场均得到17.8分,三分命中率40.7%,他成为又一位优秀大个投手。

14号秀小迈克尔·波特也在崛起,他在1月21日的比赛得到20分14篮板4助攻。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16.0分8.8篮板,三分命中率52.6%,正负值+44领跑全队。

骑士8号秀塞克斯顿本赛季场均得到19.1分3.3篮板2.4助攻,他是骑士未来的希望。2018年34号秀德文特·格拉汉姆是这届选秀的头号黑马新星,他在本赛季场均得到18.6分3.6篮板7.7助攻。

榜眼秀巴格利反而成为失意者,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4.2分7.5篮板,表现低于人们的预期,要知道国王为了他错过了东契奇、特雷·扬等超级新星。当然,巴格利状态不佳与他本赛季长期受到伤病困扰有关。他依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8黄金一代雏形已现,本赛季有望诞生两位全明星球员,未来会出现更多全明星,当然也有望出现MVP级别球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